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奖勤助贷 |正文

奖勤助贷

新能源与材料学院2021年秋勤工助学岗位助理岗前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6日    作者:林晓燏    编辑:唐铭泽    审核:    点击:[]

2021910-12日,新材院于明德楼B307B512和明辨楼E1101-2分别召开了学工助理、科研助理和实验助理的岗前培训教育,会议由由桑粒茗老师、向东老师和唐昭敏老师主持召开。

在会议上,三位老师分别对2021年春季学期学年助理的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的总结,肯定了大家过去一学期的认真工作,但同时也指出了大家在工作中的一些不足之处,并提出:希望大家能继续坚持现有的优良工作模式与态度并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不断优化做到更好。与此同时,也需要做好与新助理之间的交接工作。

桑老师强调,学工助理是连接辅导员老师与同学们之间异常关键的纽带,辅导员老师要求填写的文件一定要仔细研读后,及时地下发并将要求明确后传达给同学们。并且要积极向辅导员老师反馈同学们的问题与疑惑。对于一些需要长期跟进的工作,一定要做到有规划、心中有数,仔细严谨,全面做好与其他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之间的交流,在服务大家的同时有所成长,有所收获。

对于实验助理和科研助理,老师们首先着重强调的就是实验室安全问题,并结合以往发生的相关真实地案例告诫同学们:“安全隐患无处不在,一定要做到时刻警惕,要在确保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完成实验和科研任务。”老师们都指出,大家应该充分利用实验助理和科研助理这两个岗位来锻炼自己各项专业能力,希望大家在完成实验科研任务的同时能够积累相关的专业知识,争取能为自己未来的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

在会议的最后,各个老师们针对各项工作要求向助理们做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并特别强调了各项规章制度,要求各位助理一定要严格遵守。

除了对工作方面做了相关要求,老师们还对各位助理的学习情况进行了特别强调。在担任学工助理这个身份之前,首先要尽到一名大学生的基本职责,无论什么时候都应该把学业放在首位,品学兼优,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通过各位老师的详细讲解,各位助理都清楚了自己的岗位职责与相关要求,各位助理也应严格要求自己,确保学院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




/林晓燏

2021/9/11


上一条:新材院2020级新能源、新能科、材科专业资助政策宣讲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记者快报】新材院2021年春勤工助学岗位助理岗前培训顺利开展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联系电话:028-830374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