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实践创新 |正文

实践创新

【我看实践】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柚遇荆霖”实践队在路上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31日    作者:肖能辉    编辑:    审核:    点击:[]

711日早7点,天空下着雨,一群人行色匆匆地冒雨前往成都客运站,准备乘坐汽车前往贵州省赤水市。他们就是西南石油大学“柚遇荆霖”暑期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他们将乘坐共计9小时的汽车、辗转多次,最终到达目的地——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黄荆镇原林村,开展为期10天的实践。

队员们从成都出发,历经5个小时到达赤水,稍作休整后,又乘上了赤水前往黄荆的乡间巴士。下午6点,队员们到达了此行的终点——黄荆镇原林村蓝厂山,10公里的山路、近40°的斜坡又成为了摆在这些远离农村生活的队员们面前新的难题。

险峻的山势没有吓退他们,反而是初见大山的兴奋与喜悦充斥着内心,他们哼着歌、聊着天,斗志昂扬地朝山上进发。然而,初上山时的兴奋劲并没有持续多久,歌声、交谈声渐渐微弱了起来,队员们的脚步变得迟缓,汗珠布满了他们的脸颊,这条10公里的上山之路充满了曲折艰辛。在咬牙坚持着翻越了一座座山丘之后,队员们抬头望去,看见了森林深处升起的缕缕炊烟,此时不知是谁喊了一句“快到了,大家加把劲!”,只见其他人卯足了劲,往山顶奔去。

8时许,队员们成功登顶,到了这个他们实践期间将要居住的小木屋。夜渐渐深了,大家吃过晚餐,收拾行李,聚在一起交流着自己今天的感受体会,规划第二天的工作,享受这片刻的闲暇时光。

/蒋尚辰、严杰 文/肖能辉

“柚遇荆霖”实践队

2019712

 

上一条:【我看实践】柚遇鳏寡,兼爱孤独——“柚遇荆霖”实践队在敬老院 下一条:【我看实践】西南石油大学材料院暑期社会实践队探寻石油工业发展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联系电话:028-830374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