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招生 |正文

研究生招生

优秀研究生介绍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3日    作者:    编辑:符晓    审核:    点击:[]

1)张睿,2012级材料学硕士研究生、2017级材料化学与工程博士生,研究方向:聚合物/石墨烯氧化物复合材料的玻璃化转变和结晶。目前正在德国罗斯托克大学攻读联合培养博士学位,主要涉及热力学、材料科学和材料物理。博士期间,多次参加国际知名学术会议,并应邀在ISAC 2018会议上发表题为“Visualization of Polymer Crystallization by a Combination of Atomic Force Microscopy with Fast Scanning Calorimetry”的演讲;此外,还在DPG Dresden 2017上做题为“Crystallization of polymers studied by combining AFM and fast scanning calorimetry”的技术汇报。现为德国物理学会(DPG)、美国物理学会(APS)会员。熟练掌握英语、德语(B1)两门外语。在博士时期之前就已经发表了37篇学术论文,截止到2018年,Google学术 H指数为8。曾获得国家研究生奖学金两次、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研究生奖学金、华为杯全国大学生新材料设计大赛二等奖和四川省优秀硕士毕业生称号。

2)王双轮, 2016年至今就读于西南石油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潘勇副教授,主要从事高温合金抗氧化性相关的理论研究工作。 研究生期间,在潘勇老师的指导下,对高温结构材料的改性方法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根据所获得的研究成果,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篇,其中SCI学术论文9篇,被二区TOP陶瓷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eramic Society(影响因子2.956)、Ceramics International(影响因子3.057)收录3篇,其他发表在RSC AdvancesComputational Materials ScienceVacuum等知名期刊上,累积影响因子大于24CSCD中文核心收录1篇。并参与科研项目3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和华北局项目。在研究生阶段,研一和研二的班级综合测评排名分别为第二、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2次,一等学业奖学金2次,并获得校优秀研究生、省级和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

3)赵梓俨, 2015级材料化学与工程博士,先后发表SCI 14篇,其中一区5篇,二区4篇,另有多篇在投,总影响因子超过58。读研期间,作为联合培养研究生,先后在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1年),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1年)进行交流学习。获教育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和四川省金奖(负责人)、四川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主要完成人)、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中国工信部华为杯新材料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中国电信奖学金、王涛英才奖学金、飞翔奖学术科技提名奖、四川省苗子工程培育项目(1项)。

4)蒲俊,硕2016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曾担任材料院研究生会主席,班级生活委员。在校期间,连续三年获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并获国家奖学金一次;获校优秀研究生校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获“2017丰东杯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优秀奖;参与完成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2项;已发表SCI论文8篇,其中学生一作3篇,国家发明专利一项(已授权)。

5)张瑞阳,2014级材料学硕士研究生、2017级材料化学工程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气凝胶光催化材料在环境和能源领域的应用研究。发表SCI论文15篇,影响因子大于10的论文3篇,被引次数293次,ESI高被引论文2篇,H指数为7。曾获得2018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类)一等奖,2019年度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基础研究成果奖)二等奖,第三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等,并多次获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6)刘开强,2014级材料工程硕士,2017级材料化学工程在读博士生,研究方向:油气井固井材料及技术。于2018年获国家公派联合培养博士生资格,目前在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学习。先后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SCI论文9篇(SCI二区4篇),SCI论文总影响因子超过25;授权发明专利1项。曾获中国工信部“华为杯”新材料创新设计大赛特等奖、第四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中国混凝土设计大赛三等奖及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并多次获得国家学业奖学金。同时,读博期间参与完成多个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塔里木油田及新疆油田横向项目。

7)淡猛,2017级材料化学与工程博士生,研究方向:金属硫化物的设计及光催化H2S资源化利用的研究。先后发表SCI论文13篇,其中一区7篇(3篇影响因子大于10),二区4篇,1篇封面文章。总影响因子大于80。已申请专利4项,已授权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各1项。目前以获得作为访问博士到瑞典隆德大学交流学习1年的机会。获全国自研设备竞赛三等奖1项,获一等奖学金和二等奖学金各1次。

8)薛诗山,2015级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后硕博连读为2017级材料化学工程博士,自2015年起从事功能高分子材料方面的研究,现已公开发表文章10篇,其中SCI文章5篇(一区2篇,二区3篇,包含封面文章一篇),EI检索文章2篇,发明专利3项。截止2019年,共计获得一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一次,获得优秀研究生称号。于2016年代表学院参加阿联酋阿布扎比石油学院暑期学校培训并成功获得结业证书。此外,于2017年获得韩语TOPIK一级证书。


上一条:关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的通知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接收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硕士生、直博生)章程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联系电话:028-830374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