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招生 |正文

研究生招生

关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9日    作者:    编辑:赵哲    审核:    点击:[]

    一、培养目标

培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领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本门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学或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功的高级科学专门人才。

二、招生计划

2020年计划招生博士研究生12名,实际招生人数以学校下达计划为准。请考生报名时,务必与导师联系。

三、招生方式及对象

分为普通招考、申请-考核、硕博连读、本科直博四种方式。

1、普通招考方式:招收对象为校内、校外(含境外)应届硕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毕业或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详见《西南石油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章程》(https://www.swpu.edu.cn/gs/info/1073/2225.htm)以及《西南石油大学2020年博士招生专业目录》(https://www.swpu.edu.cn/gs/info/1073/2267.htm)

2、申请-考核方式:详见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申请-考核方式攻读博士研究生实施细则》(https://www.swpu.edu.cn/cly/info/1003/8166.htm)

3、硕博连读方式:详见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实施细则》(https://www.swpu.edu.cn/cly/info/1003/8164.htm)

4、  本科直博方式:招收对象为具有推免资格的2020届本科毕业生。

四、学制

本科直博研究生学制为五年,最长学习年限为八年;其他博士研究生学制为三年,最长学习年限为六年。

五、报名条件

报考我院博士研究生,须符合《西南石油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章程》报名条件,报名参加申请-考核的考生还须符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申请-考核方式攻读博士研究生实施细则》的申请条件;报名参加硕博连读的考生还须符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实施细则》的申请条件。

六、选拔方式

1、普通招考:初试参考《西南石油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和《西南石油大学2020年博士招生专业目录》,复试及录取办法学院届时另行公布。

2、    硕博连读:按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实施细则》规定的选拔方式进行。

3、    申请-考核:按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申请-考核方式攻读博士研究生实施细则》选拔方式进行。

4、    本科直博:按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接收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硕士生、直博生)章程》规定执行。

七、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及学历查询、学费及奖助学金政策等通知详见西南石油大学研究生院官网(https://www.swpu.edu.cn/gs/zsgz/zsjz.htm)

八、信息公开与监督举报受理

招生录取所有信息在学院主页(http://www.swpu.edu.cn/cly/)上公开。

举报受理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联系人:王老师,电话:028-83037407

九、本细则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下一条:优秀研究生介绍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联系电话:028-830374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