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18-材料院实验室
网站首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第二课堂|大精仪器|虚拟中心|成果展示|规章制度|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1年学生参加实验室安全教育及准入考试”的通知
2021-09-06 10:05  

各学院(中心、科研院所):

2021年我校实验室安全教育及考核由各学院(中心、科研院所)负责组织实施,对所属新进本科生、研究生和新进教师开展实验安全教育和培训,组织师生登录“西南石油大学实验室安全培训与考试系统”(简称安全考试系统),进行在线学习,参加在线考试,考试成绩合格(90分),即取得实验室准入资格。在线学习和考试网址(校园网)aqks.swpu.edu.cn,手机和非校园网需先登录VPN

(一)新生入学第一学期,学校开放网上“安全考试系统”,开放时间为91日至930日,101日考试系统关闭。考试总分100分, 合格成绩为90分。考试系统开放期间,学生可多次参加考试,直至考试成绩合格。

考试成绩一次合格,四年有效。

(二)往届学生没有取得安全考试合格成绩,可在本次新生安全考试期间补考,须成绩合格,否则,本学年将不能进行实验课的选课,已修实验课不能登录成绩。错过补考时间,只能参加下一学年同期补考。

学生进入实验室之前,实验室需核实其准入资格,未取得准入资格的学生不允许进入实验室。


学生发生转专业,如果对应安全考试科目发生变化,需参加新专业对应科目考试至合格。


序号

考试科目

适用单位

1

化学材料类安全考试【科目1

化工院、新材院师生,工业危废处置与资源化利用研究院、光伏产业技术研究院、海洋天然气水合物研究院教职工。

2

《实验室安全综合知识》【科目2

国重室、石工院、地科院、机电院、计科院、电信院、土建院、理学院、工训中心、工程学院和信息学院师生,及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研究院、能源装备研究院、四川省页岩气产业发展研究院、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南充保卫部教职工。

3

实验室安全通识考试【科目3

经管院、法学院、外语院、体育院、艺术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财经学院师生,及基础教学部、四川石油与天然气发展研究中心、其他机关各部门、其他直属单位(不含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南充保卫部)教职工


(三)研究生的安全考试成绩由学生个人提交各学院实验中心(室),学院实验中心(室)负责限制成绩不合格的学生进入实验室。如有未取得准入资格的学生进入实验室,一经查实,学校将追究实验室相关管理人员的责任。

(四)国际学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及考核由各学院负责组织完成,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备案。通过考核的国际学生视为具备实验室准入资格。

如有问题请联系:83032341 王老师,邮箱:swpuwzp@qq.com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南石油大学能源材料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成都校区)
电话:028-83037420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