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18-材料院实验室
网站首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第二课堂|大精仪器|虚拟中心|成果展示|规章制度|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材院获批储能科学与工程新专业
2021-03-04 15:57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我校新能源与材料学院申请增设的“储能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批准。据悉,我校本次共获批增设2个本科专业,分别是“储能科学与工程人工智能”。

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是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能源安全新战略和教育部、发改委关于《储能技术专业学科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4年)》的精神而设置的新兴专业,旨在加快培养储能领域“高精尖缺”人才,增强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自主创新能力。

我院获批增设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是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之后获批的又一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专业。该专业的增设将有利于我校整合相关资源,进一步促进学科交叉,助力我校一流能源大学建设。同时该专业将立足从新能源、储能材料、储能技术、能源控制与管理等全链条开展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为我国能源变革性发展输出高端人才。

本次申报于去年4月初启动,教务处及新材院积极谋划、精心筹备、反复论证,并安排专家对拟申报专业进行了深入评估和指导。下一步,学校和我院将高度重视、抓紧落实,加大对新专业建设的支持力度,确保2021年新专业招生计划的顺利完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南石油大学能源材料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成都校区)
电话:028-83037420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