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18-材料院实验室
网站首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第二课堂|大精仪器|虚拟中心|成果展示|规章制度|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验设备>>正文
微机控制电液伺服万能材料试验机
2020-09-29 15:46  

微机控制电液伺服万能材料试验机

 

 

 

一、设备名称:微机控制电液伺服万能材料试验机

规格型号:SHT4605

二、技术参数

最大试验力: 600KN,液压伺服驱动;
高精度传感器精度:±0.5%
负荷精度:±1/500000
速度精度 ±0.5%
速度范围:0.05-200mm/min
位移精度:示值相对误差±0.5%
移动横梁有效行程:1160mm
有效试验宽度:510mm
主机功率:1Kw
三相:380V
试验温度:2001100
恒温区尺寸:150mm
温度波动度:±2
温度均匀度:300600 ±3600800 ±48001100 ±5
升温时间: 室温到1100≤ 120 min
高温炉外壁温度:60;高温炉内腔尺寸:Φ80mm;高温炉长度尺寸:450 mm

高温拉伸引伸计:1100Φ5-Φ12mm;标距:20mm

三、工作原理

1 主机示意图

主机为四立柱加双丝杠的六柱框架式双空间稳定结构,上横梁与下横梁之间为拉伸空间,下横梁与工作台之间为压缩空间。

主体由底座、油缸、工作台、下横梁(下钳口座)、上横梁(上钳口座)、立柱、丝杠背帽、螺母等主要部件构成。油缸和丝杠安装在机器底座上,活塞上端与工作台相连,工作台通过四根立柱与上横梁紧固连接在一起,移动横梁沿着丝杠在工作台和上横梁之间可以上下移动调整拉伸和压缩空间,移动横梁的上下移动是由安装在底座上的电机减速机驱动丝杠旋转实现的。

油缸为单向柱塞式密封圈密封油缸。独特的加工工艺保证了油缸与活塞的精密间隙,可以实现密封圈密封确保液压负荷保持,而且活塞升降摩擦系数小,有利于灵活精确控制,同时油缸和活塞磨损小。

四、应用领域

在材料与科学工程领域,包括高分子材料、金属材料、非金属材料等专业中有广泛的应用。可对各种金属、非金属、高分子及复合材料进行力学性能测试和分析研究,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石油化工、机械制造、电线电缆、纺织纤维、塑料橡胶、金属材料及制造业,可以按照相应标准实现对材料的拉伸、压缩、弯曲、剪切类型的试验。可以自动记录最大试验力值、断裂力值、屈服力值、抗压最大力值、屈服强度、抗拉强度、剪切强度、弹性模量等试验数据。可实现等速率变形、等速率位移、等速率应变等不同控制方式。

五、可开展试验项目

1、棒状材料的拉伸试验。

2、板状材料的拉伸试验。

3、剪切试验。

4、压缩试验。

5、高温拉伸试验

六、可培训技能

1、掌握拉伸试验机的操作方法。

2、了解机器的试验原理。

3、具有自主测试的能力。

4、能对试验数据进行分析。

七、操作规程

1、牢记开机顺序,先开试验机主电源,后开控制系统电源。关机时,先关试验机主机电源,后关控制系统电源。

2、操作系统已由生产厂家校核,不得任意更改,以免操作系统混乱,使设备不能正常工作或试验数据不准去。

3、点击右侧快上、快下或者慢上、慢下按键,使横梁上下移动到合适位置;

4、通过项选左右键,选定对象,用位选左右键和数选上下键,输入相应的试验参数。

5、使用高温拉伸配套模具安装试样

6、移动加热箱到合适位置,使试样能被均匀加热

7、点击控制箱电源按键,并使用触屏进行温度设定,使用加热按键,开始加热,停止加热,停止按键。

8、点击开始试验按键,开始试验,试验结束、按停止键。

9、按巡显键,记录相关数据,记录完后,再按一次巡显键复位。

10、试验完成后,等到加热箱温度降为常温,打开加热箱取出试样。

11、按单消键,消去已做试样数据,进行下一次测试。

12、安装下一根试样,重复步骤48过程,直至全部试样测试结束。

13、打印试验报告。

14、关试验机主电源,关控制系统电源。

15、切断总电源开关,清理试验现场。

八、安全注意事项

1上下限位挡圈位置不得随意移动,避免因误操作或主机失控造成传感器损坏。

2安装试样时,注意尽可能对中垂直。

3试验中进行高温操作时必须佩戴防高温手套。

4试验过程中温度发生异常,立即按下停止按键停止加热,请试验机管理人员检查试验机状况

5试验过程中发生意外情况,立即按下试验机座上的红色急停按钮,请试验机管理人员检查。

6试验完毕,切断总电源开关,清理并恢复试验现场,请试验机管理人员检查试验机状况,做好试验记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南石油大学能源材料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成都校区)
电话:028-83037420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