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后台管理|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资讯  政策法规  教育实践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科学研究  创业扶持  项目申报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
 双创动态 
 

 

创新“精英班”第一课:大学生创新思维培养

2019年11月27日 10:22   作者:   编辑人:教学培训办公室   审核人:   点击:[]

“重量越大,摩擦力越大”,这是中学物理课本上的知识,但是这句话是绝对正确的吗?邵院长一开课就给学生提出问题。

11月27日,双创中心邀请土木工程与测绘学院院长邵永波教授为第三期创新“精英班”的学生讲授了一堂以“大学生创新思维培养”为主题的思维训练课。一开讲,邵院长便直言道,希望能和同学们直面交流,“因为你们是各学院优秀学生的代表,是社会未来的栋梁”

“学而不思则罔,科学在创新中展现价值,知识在应用中体现魅力。”邵院长强调到,培养创新思维,首先要学会思考,要懂得如何将知识在实践中检验和应用。

“偏常规思维和机遇对于成功的重要性;科学上的很多创新最终归功于基础学科(理学,尤其是数学);尊敬而不盲从---爱因斯坦论文被拒的故事”。如何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素养,邵院长给学生了强调了以上三点。

邵院长还寄语全体“精英班”学员,在大学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因为只有依托专业知识开展创新,才能创造更大的价值。

“邵院长的讲课非常接“地气”,通俗易懂,让我对如何度过大学四年有了新的思考”。精英班学员邢浩在听完邵院长的讲课后说道。

创新精英班简介:创新“精英班”是学校开展创新创业精英教育的一块“试验田”。精英班将用一年的时间,通过理论教学唤醒同学们创新意识,加强对同学们创新思维训练,学习创新方法;通过实习实践提升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创新精英班将实行全程导学制,为进入实验班的学生配备高水平的导师,对学生的学习、研究等提供指导。并将创造条件鼓励学生到国内外一流大学、研究机构交流学习或进行科研训练,引导学生形成兼容开放的文化精神,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增强学生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能力。

上一条:西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大讲堂第二期--走进经管院 下一条:西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大讲堂第三期--走进石工院

关闭

 
 

电话:86 (028) 8303 359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西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