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后台管理|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资讯  政策法规  教育实践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科学研究  创业扶持  项目申报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
 双创动态 
 

 

我校师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2020年11月03日 16:57   作者:   编辑人:教学培训办公室   审核人:   点击:[]

    10月30日至11月1日,由教育部主办,重庆大学承办,以“智汇青春开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重庆大学沙坪坝校区举行。我校新能源与材料学院推荐学术论文入选了此次年会交流展示。

    在现场交流和展示过程中,我校学子不畏强手,从容对答,与清华大学、哈工大等众多名校学生同台竞技。我校交流学生的学术水平、答辩思路、刻苦专研的精神都得到了评委专家的高度赞赏,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精神风貌。今年7月,教育部在全国范围启动了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作品的征集工作。双创中心精心组织开展了校内作品的征集申报工作,并邀请专家对校内优秀论文及项目进行了反复的打磨和指导。通过层层筛选,我校新能源与材料学院黄韵教授指导的“木质纤维素新型绿色聚合物锂硫离子电池”(项目成员:蒲丹丹、李柏霖)入选年会展示论文(该论文依托国创计划于2019年10月发表在影响因子为6.125的期刊ELECTROCHIMICA ACTA)。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打造的国家级创新创业展示交流平台,已连续开展十三届,现已成为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参与学生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为《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排行榜》认定的“30+4”竞赛项目之一(A类赛事)。本届大创年会共收悉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75项,其中,学术论文378篇,经验交流项目377项,创业推介项目120项。最终遴选出参加本次年会的学术论文202篇,经验交流项目200项,创业推介项目58项,共计460项参与年会交流,项目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近300所高校。

我校参会师生代表

上一条:我校未来企业家俱乐部喜获全国“十佳创业社团”称号 下一条:V咖试饮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电话:86 (028) 8303 359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西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