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后台管理|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资讯  政策法规  教育实践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科学研究  创业扶持  项目申报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双创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
 双创动态 
 

 

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矢志创业创新 共创美好生活

2019年06月13日 17:10   作者:   编辑人:实践指导与服务办公室   审核人:   点击:[]

仲夏时节,西湖碧波荡漾、远处青山如黛。季节在变化,历史的航程波澜壮阔,时代的大潮奔腾不息。

  今天,以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杭州正式拉开帷幕。继北京、深圳、上海、成都之后,全国双创活动周主会场首次走进浙江,落地杭州。在双创活动周上,杭州将联动全国、联动海外、联动线上,全面展示双创发展成果,激发双创活力。这既是一个展示的舞台,也是一个竞技场;既是一次发展成果的汇报会,也是众多前沿科技精彩亮相的平台。杭州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的热情,大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环境,把杭州双创金名片擦得更闪亮,不断提高杭州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近年来,杭州大力发展新经济、新业态和各类创新平台,勇于突破路径依赖,主动实现模式创新,平均每天诞生602个市场主体、109个有效发明专利,移动支付之城、移动办事之城、数字经济第一城,一个个硬核天堂之城在创业创新领域展现出强大的磁场,双创活力奔涌、万物蓬勃生长。2018年,杭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509亿元,比上年增长6.7%;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3356亿元,同比增长15%。洞幽烛微,在经济发展上,比量的增长更令人欣喜的,是质的悄然提升,创业创新已经成为推动杭州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和促进就业的重要支撑。

  创业激情永在,创新境界常新。以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为目标的杭州,在双创之路上,始终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从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到最多跑一次改革势如破竹横扫积弊,从深耕细作造最优人才生态到构建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政策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的机制,杭州在制度层面就阻滞创新的桎梏和羁绊进行变革,创业创新生态环境日益优化,创业创新成果大量涌现。今天,杭州再一次勇立潮头,迅速明确思路,做了一道道加法:政府+市场、创新+创业、线上+线下、国际+国内、工作+生活。这些加号是杭州创业创新升级路线图,旨在全面打响数字杭州双创天堂的城市品牌。双创正在成为这座城市最闪耀的新特质,杭州也成为创新中国的生动缩影,喷薄着创业创新的时代气息。

  时光有了纵深,岁月有了层次,变革一目了然,路径更为宽广。世界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中国也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今天,数字经济正成为各个国家比拼实力的新战场,无论个人、城市还是国家,都需要葆有创新思维、砥砺创业精神,让创业创新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姿态。双创活动周上,7大板块、170多个创业创新项目也将集中展现中国生机勃勃、潮澎湃的经济潜力,海纳百川、拥抱世界的气度胸襟。

  路者,道也;径者,直也。路径就是直达目标的最短距离。它是方法,更是方向,指出趋势,朝向未来。在这座创新活力之城,每一滴水珠,都蕴藏着奔腾的力量;每一个梦想,都融汇于伟大的时代。我们正是靠着千百万人的创业创新才有了今天的成就,明天也一定会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书写新的辉煌。


上一条: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国启动仪式在浙江举行 下一条:进一步提升“双创”水平 更好发挥稳就业促创新增强新动能作用

关闭

 
 

电话:86 (028) 8303 359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西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