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后台管理|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资讯  政策法规  教育实践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科学研究  创业扶持  项目申报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双创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
 双创动态 
 

 

我校在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凉山脱贫攻坚形势报告会上做精准扶贫工作经验交流

2019年12月09日 11:00   作者:   编辑人:教学培训办公室   审核人:   点击:[]

12月5日,第五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凉山脱贫攻坚形势报告会和帮扶现场对接活动在西昌学院隆重举行。四川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胡卫锋、凉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凤、凉山州扶贫开发局副县级领导张永华、西昌学院党委书记彭正松、西昌学院院长贺盛瑜等领导出席;全省126所高校师生代表、受帮扶代表合6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我校党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兼扶贫办主任张昌元,双创中心主任姚远,校地合作办主任杜鹏,双创中心李媛媛等一行参加活动。张昌元应邀在会上做了主题为《聚焦“五位一体”新举措,攻克移风易俗老问题--西南石油大学开启志智双扶新模式 助推彝族同胞拔穷根》的典型扶贫工作经验交流。从完善基础设施,筑牢移风易俗硬件;创新发展产业,夯实移风易俗基础;狠抓技能培训,优化移风易俗软件;扶持基础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选派优秀干部,配强移风易俗发动机5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在凉山州金阳县深入开展移风易俗、转变贫困群众思想观念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良好成效。该典型经验项目也是今年教育部评选出的全国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

会后西昌电视台就我校的扶贫经验对张昌元做了专题采访。

我校“互联网+”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省赛金奖项目《涯悠:天下彝人的火塘》负责人勒苦伍牛惹现场与金阳县天地坝镇进行了签约,后续双方将加强合作致力于彝族音乐文化的传播和推广。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同步活动。2017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大学生回信,深切勉励青年学子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总书记的回信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把大赛和创新创业教育推向了历史新高度。

我校高度重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今年专门出台相关文件,由双创中心、学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学工部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宣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回信精神;校团委增设“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主题;马院组织“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二课实践;各学院加强学生教育,鼓励学生返乡创业。全校各部门协同,丰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形式,打造思政大课堂,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和城乡治理相结合。

参会师生合影

上一条:菲律宾青年领袖团赴我校参访交流 下一条:聚焦双创||吴爱华:推动大学组织结构创新,激发高校创新创业活力

关闭

 
 

电话:86 (028) 8303 359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西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