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后台管理|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资讯  政策法规  教育实践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科学研究  创业扶持  项目申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中心通知>>正文
 中心通知 
 

 

关于转发“2019 ITA+创新创业课程设计工作坊”的通知

2019年07月05日 17:41   作者:   编辑人:教学培训办公室   审核人:   点击:[]

2019 ITA+创新创业课程设计工作坊招生简章

【项目背景】

ITA+创新创业课程设计工作坊是以“如何激发创新潜力,如何提升创新思维能力”为核心,以创意、创新、创业为导向,透过ITA+课程帮助学员在“设计思维”基础上融入三创教育理念,超越单纯的产品设计与服务设计,成就新突破。本课程将使学员掌握创新管理,设计思维和跨界合作,同时,课程理论与实践并重,带领学员完成启发、构思、实施的过程,通过用户与情景研究、价值机会分析、定义问题、思维可视化、概念与原型设计、产品创新与商品化、方案评估、视觉呈现等方法,以整合的方式进行创新增值。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联合国内外创新创业领域的领导者、教育者、企事业单位的管理者等人员,打造了创新思维能力提升系列项目,旨在培养一批具有前瞻性创新创业教育视野、理论与方法的教师队伍,一批掌握创新创业技术与方法的创新人才队伍,在不同层次、关键环节、更深程度上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新时代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整体质量。

【主办单位】: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承办单位】: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清华大学艺术与科技创新基地

【学术支持】: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课程工作组;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设计思维专业委员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服务设计研究所

【课程设计】:两个视角的工作坊,同时体验学生视角与教师视角,通过对学生工作坊的完整体验,熟知学生完成创新项目的流程,通过对工作坊流程的总结,深入了解创新方法的使用,可以自行设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及工作坊。

【课程目标】:通过本课程,高校教师能够:

·将设计思维的理念带入专业课程设计中;

·带领学生以全新的视角去探索及洞悉客户的需求;

·带领学生产出既受客户欣赏又对企业有利的产品+服务创新理念;

·带领学生把优秀的创新理念实践成现实;

【适合对象】:高校教学管理者、高校双创骨干教师与创新创业导师

【拟招人数】:40人/期

【学习时间】:2019年8月1日- 8月9日

(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7月20日)

【学习地点】:清华大学

【费用标准】:9500元/人(含教材、学习资料、工作坊材料费)

【学习证书】:所有完成本课程者由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及清华大学艺术与科技创新基地联合颁发“创新创业教育高级导师”证书。

【课程安排】

(拟)注:以下议程若有变动,以现场通知为准。

时间

课程内容

8.1

报到日

8.2

趋势与探索

上午

讲座

ITA导引

创新方法在课程设计中的运用主题发布

下午

工作坊&参访

破冰&校内创客空间参访

8.3

市场&用户调研

上午

讲座

研究与洞见

下午

工作坊

用户研究推进

8.4

概念确定

上午

讲座

从概念到设计1

下午

讲座

从概念到设计2

8.5

快速原型

上午

参访

科技创新企业参访

下午

工作坊

可视化/快速原型持续推进与指导

8.6

精益开发

上午

讲座

精益开发与服务设计

下午

工作坊

持续推进与指导

8.7

综合呈现

上午

工作坊

持续推进与展示准备

下午

展示

成果展示

8.8

课程与工

作坊设计

上午

讲座

创新课程与工作坊的设计

下午

工作坊

设计一个创新工作坊

8.9

返程日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上一条:关于举办四川省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开招募西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基地V咖项目运营团队的通知

关闭

 
 

电话:86 (028) 8303 359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西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