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后台管理|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资讯  政策法规  教育实践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科学研究  创业扶持  项目申报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国际交流>>正文
 平台建设 
...........................
 导师 
...........................
 国际交流 
...........................
 校企合作 
...........................
 校地合作 
 

 

菲律宾青年领袖团赴我校参访交流

2019年12月09日 11:15   作者:   编辑人:教学培训办公室   审核人:   点击:[]

12月7日,中菲青年友谊行-西南石油大学站成功举办。中菲青年友谊行由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组织,在菲律宾全国选拔优秀青年组成青年团赴中国参访交流,旨在加强菲方青年对中国的了解及认识,传播中国文化,搭建中菲青年交流平台。访团由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随员林熙带队,双创中心主任姚远出席欢迎仪式并致辞。

姚远在致辞中对菲律宾青年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并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创新创业概况。他指出学校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地强化创新创业的教育实践,突出“一带一路”的国际合作和交流,制定了一揽子的政策、打造一大批创新创业平台,完善了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在创新人才的培养中取得了初步成效。

随后林熙代表菲方致辞。林熙在致辞中表示对我校的感谢,她提到,在2019年的亚太青年论坛中通过李媛媛老师的发言了解到学校的基本概况及创新创业政策,希望有机会加强与学校的交流。所以在大使馆组织的首批菲律宾青年领袖团访华期间确定参访高校为西南石油大学,这也是此行唯一一所参访的高校。她指出希望通过对学校的参访和双方青年的交流,搭建中菲青年友谊的桥梁。


随后,菲方青年领袖团在李媛媛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电气院机器人实验室、双创中心众创空间。参观结束后,我校博士生董汶鑫、硕士生朱梦做了创业和创新项目路演。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刘少钧、李思扬,校学生会主席卿成林,校社团联副主席邓芷琪,未来企业家俱乐部理事王玉林、扈帅军、张算,外语系陈军朋、赵玉蓉,外语调频电台站长杨依帆等同学参加了欢迎仪式及座谈。

最后双方互赠了礼物。

双创中心历来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组织创新创业国际访学班赴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开展访学活动,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未来,双创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广大青年学生。

 

下一条:中美元首会晤,习近平同特朗普谈了这些大事

关闭

 
 

电话:86 (028) 8303 359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西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