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后台管理|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资讯  政策法规  教育实践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科学研究  创业扶持  项目申报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校企合作>>正文
 平台建设 
...........................
 导师 
...........................
 国际交流 
...........................
 校企合作 
...........................
 校地合作 
 

 

第三届全球创新创业教育论坛暨上市公司产业转型升级高端论坛召开

2016年09月26日 11:48   作者:   编辑人:实践指导与服务办公室   审核人:   点击:[]

  924日,由新华社财经传媒集团、中科招商集团联合主办的“大创新:智慧与资本的互动——第三届全球创新创业教育论坛暨上市公司产业转型升级高端论坛”在湖南韶山举行。海内外260多所高校,上百家上市公司和基金公司,800多名院校领导、教育专家和商界精英参与了本届论坛,共同探讨全球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产教学研深度融合以及上市公司的产业转型升级。

新华社财经传媒集团董事长罗辉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五大发展理念,排在首位的是创新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此次与中科招商集团合作将论坛主题选定为大创新,就是希望这次论坛能够成为落实中央号召的具体行动。希望今天应邀前来的海内外嘉宾,围绕大创新理念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寻找企业转型升级、高校创新创业的合作契机,挖掘企业动能转换的力量源泉。  

中共湘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在会上认为,论坛举办地湖南韶山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是具有现代气息的开放的金色城市,本次论坛吸引来八百多名嘉宾将给韶山带来极大激励,助推韶山实现三个转化,一个是把作为主席家乡人的自豪感转化为建设主席家乡的责任感,把韶山今天影响世界的影响力转化为促进跨越发展的生产力,把韶山敢为人先的精神转化为今天创新创业时代的创新精神。  

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赵冰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创新发展,并提出了八项明确的战略任务。在经济发展新常态背景下,要正确树立政府与市场关系,加强资本与社会的互动,推动发展与转型升级,关键是要通过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新产品、新服务、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五新,要用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打造新引擎,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在论坛开幕式上表示,要在尊重创新规定的基础上推动创新,政府应致力于培育有利于创新的软硬环境,提高创新成功的概率,让大家朝着这个方向聚集。而高校的双创,关键是要培养创新创业理念和氛围,理解创新创业的新规律并按规律办事,积极创造有效利用创新的环境和条件,把产学研教育与创新实践相结合,这是我们教育改革很重要的一点。  

中科招商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单祥双在演讲中提到,当前,中科招商在文化、产业、教育、互联网创投、互联网互助保障、全球科技创新六大领域都有突破性创新,分别投资或者设立了多个创新型平台和企业,在成为产业领域、创投领域新的领航者的同时,又在引领创新创业领域的快速发展。  

两场对话分论坛中,与会的高校和企业嘉宾纷纷表示,助力上市公司产业转型升级,将是未来证券市场资本市场的投资新逻辑,而加快校企融合,是推动科技转化和培育创新型人才的抓手,将有利于资本和产业融合,从而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上一条:全国首届校企双创论坛举办 共探创新创业创客 下一条:多管齐下发展高校创新创业教育

关闭

 
 

电话:86 (028) 8303 359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西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