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后台管理|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资讯  政策法规  教育实践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科学研究  创业扶持  项目申报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校地合作>>正文
 平台建设 
...........................
 导师 
...........................
 国际交流 
...........................
 校企合作 
...........................
 校地合作 
 

 

双创中心组织教师赴四川大学参加创业教育培训

2017年05月08日 10:08   作者:   编辑人:项目培训办公室   审核人:   点击:[]

55日下午2点,西南石油大学双创中心李婕老师、招生就业处罗兴娅老师、艺术学院团委书记何珊老师等9名教师,在四川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参加了主题为“创•生涯:如何在双创时代做好创业教育”的培训讲座,主讲人薛艺为中国海洋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的创业导师,全球职业规划师,国际生涯教练。

薛艺老师倡导通过“生涯思维”设计和讲授创业课程,培养学生善于“吐槽”,大胆创新的良好习惯,从“创业”的来源,创业者案例等内容的讲解鼓励学生了解创业者,做大学中的KOL。薛老师的讲授帮助参训教师明确了创业课程究竟讲什么,建立什么样的教学目标,选择什么样的教学案例。在答疑环节,薛老师真诚地分享了自己的授课经验,解答了如何吸引学生的课堂注意力,如何帮助学生抓住一瞬间的灵感,如何解答学生的质疑等等问题。参训教师们深感只有加理论学习,提高技能水平,才能担当起学生创新创业的引导者、解惑人。

下午630,西南石油大学的老师们观摩了薛艺老师的幕课,该堂幕课主题为:“产品原型:创业中的MVP”。“互联网+慕课”是一种双创教学的新模式,薛艺老师在为四川大学授课的同时,中国海洋大学等其他三所高校学生通过互联网实时现场听课,还有4万余学生在线听课。薛艺老师通过海尔智能家具的展示视频启发学生进行智能家具创新,通过人类进化发展的特征,引出创业产品中“需求”的重要性,使学生了解到针对核心客户设计最具价值的产品是精益创业的要求,也是创业产品创新的重要原则。这样的幕课课堂,轻松愉快,生动活泼,受众面极广,为高校创业教育提供了新思路,我校参训教师认真学习、热情讨论,并将积极把今天的收获转化为动力,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事业打开新局面。

 

 

 

 

 

 

上一条:创造奇迹,交汇巅峰 ——2017中国成都全球独角兽创交峰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专职副主任陈玉祥应邀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做创新创业报告

关闭

 
 

电话:86 (028) 8303 359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西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