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后台管理|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资讯  政策法规  教育实践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科学研究  创业扶持  项目申报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校地合作>>正文
 平台建设 
...........................
 导师 
...........................
 国际交流 
...........................
 校企合作 
...........................
 校地合作 
 

 

创造奇迹,交汇巅峰 ——2017中国成都全球独角兽创交峰会成功举行

2017年05月12日 10:37   作者:   编辑人:项目培训办公室   审核人:   点击:[]

511日下午,以“创造奇迹,交汇巅峰”为主题的2017中国成都全球独角兽创交峰会在成都高新区举行。独角兽公司,是对投资界对于10亿美元以上估值,并且创办时间相对较短的公司的称谓。  

本场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光谷创业咖啡执行,20余家国内外独角兽企业高管出席活动现场,9名大咖登台发表主旨演讲、4个合作协议签订、2017中国创业百强榜发布、圆桌论坛头脑风暴……

9名大咖进行专题演讲内容紧扣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峰会现场,Airbnb(爱彼迎)Wish、小米科技、滴滴出行、斗鱼直播等20余家国内外企业高管,美国棕榈道风险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及咨询合伙人胡智勇、深圳同创伟业董事总经理&合伙人唐忠诚、德同资本创始人张乐等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代表,《中国企业家》杂志社副总编万建民,以及其他嘉宾代表约500人参加了活动。开放的圆桌访谈上,独角兽创始人、投资人多角度解读“独角兽的创业传奇”。

作为“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亮点之一,“2017中国成都全球独角兽创交峰会”以“创造奇迹、交汇巅峰”为主题,邀请到9名大咖进行精彩演讲,演讲内容紧扣创新创造,涵盖“共享经济模式与中国经济转型”、“坚持技术创新,推进新零售升级”、“新经济互联网的下半场--对传统产业拥抱而不是颠覆”、“用数字技术大力推动普惠金融”等。

其中,Airbnb(爱彼迎)亚太区公共政策负责人Mike Orgill与智米科技CEO苏峻分别做了“Airbnb的创新之路”,“小米生态链的极致产品法则”专题演讲。小米科技(估值460亿美元,国内排名第2),以合理、民主、温情为轴致力于让人人享受到科技的乐趣,打造有穿透力、传播力的产品。小米科技不仅自身为独角兽企业,同时投资孵化4家独角兽企业,其生态链的极致产品法则受人瞩目。成都制造业优势、科技优势、创新人才优势以及地理区位优势,将为下一个独角兽企业的诞生推波助澜。

 

现场签约四个合作意向2017中国创业100强”新鲜出炉  

为聚焦创新资源、促成独角兽及投资机构对成都市文化、科技、农业、金融等领域引入投资。活动现场,Airbnb(爱彼迎)与都江堰市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成都市科学技术局签署三方合作协议,美菜网与彭州市经科信局签署框架协议,百望股份与光谷创业咖啡合作协议,小米之家与温江区珠江国际中心唐宇签署合作协议。成都市科技局副巡视员李贵卿对此次与Airbnb(爱彼迎)的合作表示期待:“作为全球住宿分享届的独角兽,爱彼迎不仅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住宿选择,同时还作为一种全新的商业形态为年轻人的创新创业树立了榜样。成都有着丰富的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是创意创新智慧发展的沃土,希望通过和爱彼迎的合作,进一步激发文化创造,推动旅游产业的发展,同时促进文化领域的创新创业。”

据悉,活动现场发布了“2017中国创业100强”。光谷创业咖啡总经理李儒雄向记者透露:“2017中国创业百强榜”是《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与光谷创业咖啡联合推出的创业类公司排行榜,也是国内唯一由权威商业媒体和创业服务平台共同探讨和发布的评选榜单。榜单聚焦最具成长潜力和创新型的创业公司,旨在发现中国创新创业的新动力、新趋势和新方向,挖掘改变大众生活方式、支撑中国未来经济可持续增长的新兴企业。专家顾问团将从商业创新、行业地位、发展前景、其他类四大指标,从参选企业中挑选出。参选企业都是创立时间在10年之内非IPO企业,且企业最新融资在A轮及A轮以上,估值在5亿美元以上,100亿美元以下。

活动现场预告编撰的《创兽记》一书,将对20款快速爆发且极具潜力的互联网产品进行深度剖析,同时也会收录出席今天峰会的部分独角兽企业,力求完整呈现当前国内外优秀独角兽企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并试图寻找独角兽企业成长共性规律,为创业企业高层、产品负责人以及其他读者带来一份丰富的精神食粮。相信在成都日渐成熟的创业环境中,把握住机会,下一个十亿美元级公司将脱颖而出。

 

上一条:主题教育促精准扶贫 学校销售金阳土豆3万斤 下一条:双创中心组织教师赴四川大学参加创业教育培训

关闭

 
 

电话:86 (028) 8303 359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西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