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后台管理|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资讯  政策法规  教育实践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科学研究  创业扶持  项目申报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最新成果>>正文
 最新成果 
...........................
 学术研讨 
 

 

这项突破必须上头条!

2019年07月02日 18:16   作者:   编辑人:实践指导与服务办公室   审核人:   点击:[]

我国是世界上互联网用户和访问量最大的国家,而域名系统是互联网的根基。

近日,由中科院孵化的高科技机构在北京发布了第一款基于龙芯芯片的国产域名服务器,软硬件均实现了国产化。是我国在互联网底层技术创新的又一个新成果。

首款基于龙芯的国产域名服务器发布

搭配“红枫系统”2.0版

域名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发布的这款基于龙芯芯片的国产域名服务器,是我国在互联网底层技术中硬件和软件联合创新的成果。龙芯芯片之前已经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等领域实现应用。

域名管理软件“红枫系统”2.0版,在多项重要指标上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并全面适配国产芯片。

域名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毛伟:

整个设备是我们完全能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个设备。在整个网络解析效率、智能线路等方面,跟国外同类设备相比的话,有很大提升。

我国解决互联网底层技术“卡脖子”问题又进一步

据介绍,这款国产域名服务器加强了互联网域名根服务能力,从技术上突破了全球13个根服务器的数量限制。这意味着我国在解决互联网底层技术“卡脖子”的问题上又进了一步。

根域名服务器的作用是解析DNS(域名系统),而所谓的“DNS”,好比邮政编码。投递员(根域名服务器)通过邮政编码(DNS),能快速分拣信件,投递到各地分局。在正常情况下,根域名服务器解析DNS是准确无误的。

2019年6月,中国工信部批复同意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设立域名根服务器及管理机构。目前全球13台主要的根服务器中,美国控制的有10台;欧洲2台,位于英国和瑞典;亚洲1台位于日本。

  域名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毛伟:

互联网的域名系统就是我们互联网的一个基础入口,我们中国不能够只是有所谓的应用创新和模式创新。如果没有基础技术,我们整个互联网建设就像建设在沙滩上一样,它是不稳固的。如果我们不能把这个很好地解决掉的话,整个网络的安全、网络的稳定运行就无从谈起。

研发芯片,是一个漫长而又艰难的过程。作为中科院孵化的高科技企业,龙芯中科经过十九年的技术积累和市场探索,逐步实现了龙芯CPU的产业化,终结了中国计算机产业的“无芯”历史。

专家认为,此次推出的首款搭载国产龙芯芯片的域名服务器,是信息化建设注重底层技术创新的体现,它将从底层保护我国互联网安全。


上一条:农村双创大赛55个项目尽显魅力 茶叶“穿”身上 农场可疗心 下一条:抗击致病菌 这项技术别出“锌材”

关闭

 
 

电话:86 (028) 8303 359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西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