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后台管理|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资讯  政策法规  教育实践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科学研究  创业扶持  项目申报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研讨>>正文
 最新成果 
...........................
 学术研讨 
 

 

我校与成都先进金属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建实验室

2019年09月24日 19:24   作者:   编辑人:教学培训办公室   审核人:   点击:[]

9月23日下午,材料学院与成都先进金属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举行共建实验室签约仪式,双方将开展油气田特种材料及防护技术研究。

签约仪式在公司举行。副校长张烈辉、材料学院院长周莹、攀钢集团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唐历、成都先进金属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永等双方单位30余名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参加了该活动。

唐历希望以此为契机大力推动协同创新,不断在新材料研发、应用及产业化等方面展开合作。张烈辉表示,要以共建实验室为基础,以企业实际需求为驱动力,做出能解决企业生产问题的成果,不断推动深入合作。

周莹、陈永代表校企双方在协议上签了字。

签约仪式前,我校专家学者参观了公司金属材料先进制备及表征测试技术中心。双方围绕油气田特种材料及防护技术领域的关键生产及科学问题进行了充分、广泛的学术交流。

油气田特种材料及防护技术联合实验室将围绕海洋工程、石油化工以及工程机械等领域的特种材料、腐蚀与磨损防护技术、材料使用安全评价体系及相关标准的建立等开展研究,联合培养人才,推动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业发展。

成都先进金属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隶属于攀钢集团。公司依托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及海洋装备金属材料及其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围绕国防军工、航空航天、海工舰船、轨道交通、汽车制造、新能源等行业需求,开展特钢、钒钛新材料开发及应用研究。


上一条:5G将为人工智能提供新动能 下一条:5G与机器人

关闭

 
 

电话:86 (028) 8303 359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西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