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后台管理|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资讯  政策法规  教育实践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科学研究  创业扶持  项目申报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
 机构设置 
西南石油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创新创业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

 

一、中心(学院、俱乐部)定位

西南石油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实行“三块牌子,一套人马”管理模式,是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专门的机关职能部门,承担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在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工作,牵头统筹、安排、协调、检查、考核、评估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二、中心(学院、俱乐部)职能简介

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作为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单位,主要负责统筹、安排、协调学校各相关部门、学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并对工作进行考核和评估;具体负责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众创空间)的建设和管理、创新创业项目培育基地的建设和管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组织、创新创业对外合作与交流、创新创业信息化平台的建设、创新创业教学体系的建设和研究等相关工作。

创新创业学院:主要职能为组织创新创业教育,通过教学、培训等打造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学院开展面向所有学生的“普及教育”, 面向有创业意向学生的“重点教育”,面向有创业目标学生的“精英教育”以及面向创业实践学生的“实践教育”四个层次的工作,以达到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知识普及和能力提升的目标。同时,学院负责创新创业工作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学生创新创业第二课堂学分认证和为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输送创新创业人才。

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主要负责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氛围的营造、政策的宣传、创新创业大学生全程化帮扶、学生活动(沙龙、讲座、创业实践等)的开展、校内外创新创业导师的聘任与管理、创新创业教育网络阵地的建设、学校二级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的指导与管理等。俱乐部力争为广大同学搭建学生间交流的平台、学生与企业家交流的平台、校企合作的平台、校政合作的平台等资源共享平台,最大程度服务在校学生提升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帮助大学生成功创业。

三、中心(学院、俱乐部)职数

中心(学院、俱乐部),设主任(院长)1名,副主任(副院长)1名,单位下设实践指导科、创新教育科、项目培育科3个科级单位,设置科级职数3个,工作人员3-6人。

 
 

电话:86 (028) 8303 359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西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