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馆概况 | 档案法规 | 校史研究 | 利用指南 | 下载中心 |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业务动态>>正文
 

校史馆举办新生校史教育专场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8日     作者:     编辑:    审核:    点击:[]

九月迎新季,肩背行囊怀揣梦想的6000余名学子走进校园,参观校史馆,接受校史校情教育。

新生入学教育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意义重大,馆领导高度重视,进行了精心组织。安排校史馆负责老师与成都校区15个二级学院一一对接联系,确定各个学院新生参观人数、时间、场次;组织召开讲解员迎新接待工作动员会,宣布接待工作纪律和要求,进行业务培训,确定每名讲解员接待参观时间。

自9月8日始,利用白天、周末和晚上时间,2019级新生和教师及家长,160批次,先后步入校史馆,跟随校史讲解员,顺序观看了史馆序厅、历史厅、现代厅以及荣誉厅的展览,领略了西南石大厚重的历史,深邃的文化,“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大学精神。

新生代表胡奕、林因之、侯璐瑶等同学说,通过参观校史馆,了解了学校60多年的发展历史和辉煌成就,身为石大学子感到了骄傲和自豪,今后一定好好学习,为校争光!


上一条:四川师大西华大学等高校同仁来馆参观交流 下一条: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营员参观校史馆

关闭

 
1977年恢复高考后的首届大学生毕业照
中共西南石油学院第三次党员大会
1960年3月12日全国人大常委委员长朱德莅临学院视察
建院之初没有校舍,学院借用当地解放军部队的飞机场空营房作校舍。学生在“飞机坝”学习场景。
老图书馆
首任院长马载同志作《艰苦奋斗,齐心协力,努力完成建校和教学任务》动员报告
首任校长马载和学生一起劳动(右2为马载院长,右1为邓成英老师)
1958年12月10日300多名师生奔赴四川油田参加石油会战
1993年7月,四川省副省长徐世群冒雨到火车站为我校93届赴边学生送行
1960年3月22日共青团中央书记胡耀邦视察学院
 
 
 
 
Copyright 西南石油大学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