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馆概况 | 档案法规 | 校史研究 | 利用指南 | 下载中心 |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业务动态>>正文
 

四川师大西华大学等高校同仁来馆参观交流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7日     作者:     编辑:蒋萍萍    审核:    点击:[]

11月中旬以来,成都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大学、成都工业学院等高校档案馆馆长先后率团来校参观学习与工作交流,档案馆馆长姚明淑带领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各兄弟高校同行。

在姚明淑的陪同下,各位同仁首先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同行们在校史馆前言台旁驻足欣赏,在“序厅、历史厅、现代厅和荣誉厅”内细细欣赏品鉴。成都工业学院张桂霞馆长说“看了你们建校初期的展陈内容,感受到了战天斗地的铁人精神在石大人身上的传承和发扬。”在“智能联动景观沙盘”展示区,成都、南充两个校区的沙盘布局,配合声光电智能技术,全方位立体呈现了学校的面貌,参观者交口称赞。四川师范大学邹勤馆长说“看到借以高科技手段展示的学校沙盘模型,如同置身你们美丽的校园。回去以后,我们也要借鉴。”参观过程中,大家边看边聊,亲切交谈,姚明淑向每批参观的同行都详细介绍了我校校史馆建设的经验和体会。

校史馆参观结束,大家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档案馆机构设置、档案管理与利用方面的新举措、档案数字化建设的新亮点及档案馆舍及设施设备建设与安全防护等有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上一条:校史讲解队年终工作总结暨表彰会议举行 下一条:校史馆举办新生校史教育专场

关闭

 
1977年恢复高考后的首届大学生毕业照
中共西南石油学院第三次党员大会
1960年3月12日全国人大常委委员长朱德莅临学院视察
建院之初没有校舍,学院借用当地解放军部队的飞机场空营房作校舍。学生在“飞机坝”学习场景。
老图书馆
首任院长马载同志作《艰苦奋斗,齐心协力,努力完成建校和教学任务》动员报告
首任校长马载和学生一起劳动(右2为马载院长,右1为邓成英老师)
1958年12月10日300多名师生奔赴四川油田参加石油会战
1993年7月,四川省副省长徐世群冒雨到火车站为我校93届赴边学生送行
1960年3月22日共青团中央书记胡耀邦视察学院
 
 
 
 
Copyright 西南石油大学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