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馆概况 | 档案法规 | 校史研究 | 利用指南 | 下载中心 |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业务动态>>正文
 

校史馆举办2020级新生校史教育专场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30日     作者:     编辑:蒋萍萍    审核:    点击:[]

“欢迎学弟学妹参观学校校史馆,我是学生讲解员…”伴随着一声声亲切而生动的叙说,2020级新生校史校情教育于9月23日在校史馆拉开了序幕。

自9月23日至9月29日成都校区近6000余名新生,在档案馆老师的安排下,分期分批走进校史馆接受校史文化教育。校史教育活动旨在让新生对母校的发展历程有一个全面深入的了解,以激发学子们的自强精神,传承好石大薪火。

优秀的校史解员带领学生们先后参观了史馆的序厅、历史厅、现代厅和荣誉厅等展厅,石大60年的历史画卷在校史讲解员的口中徐徐展开……

历史厅的四川石油学院展区,在“首任院长马载的半身铜像和带头参加学校建校劳动的现代油画”展前,听着讲解员动情的讲述,学生们心情很是激动,马载院长提出的“为石油而生 为石油息”的铿锵誓言将激励学子们奋力前行。在现代厅的“智能联动景观沙盘”前,学生们对景观沙盘的展呈方式和展陈内容兴趣盎然。“智能联动景观沙盘”三维立体地呈现了成都、南充两个校区的空间布局,同时又以龙井湖、梦溪湖为核心景观,结合丰富的历史照片、活动影像和不同时代的重大事件,以“我的大学”“人才培养”“大学精神”等独立视频单元来呈现学校地理、时空的变迁和育人成就。在“石大荣誉墙”的展位前,看着学校60余年获得的国家级教学和科研成果奖项,测绘工程专业莫谢言说“听了讲解员的介绍,看了学校的历史和学校的办学业绩,我感到了作为一名石大学子的骄傲。”“今后一定珍惜学习时间,为石大争光。”

“同学们,请我们一起步入校史馆的时空隧道,重温1958年首届开学典礼时的合影画面,重听‘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豪迈誓言。”在讲解员满含深情的讲述中,2020年的新生校史教育圆满结束。

上一条:新入职教师参观校史馆 下一条: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来校调研参观校史馆

关闭

 
1977年恢复高考后的首届大学生毕业照
中共西南石油学院第三次党员大会
1960年3月12日全国人大常委委员长朱德莅临学院视察
建院之初没有校舍,学院借用当地解放军部队的飞机场空营房作校舍。学生在“飞机坝”学习场景。
老图书馆
首任院长马载同志作《艰苦奋斗,齐心协力,努力完成建校和教学任务》动员报告
首任校长马载和学生一起劳动(右2为马载院长,右1为邓成英老师)
1958年12月10日300多名师生奔赴四川油田参加石油会战
1993年7月,四川省副省长徐世群冒雨到火车站为我校93届赴边学生送行
1960年3月22日共青团中央书记胡耀邦视察学院
 
 
 
 
Copyright 西南石油大学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