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相关制度文件的通知

新闻来源:     作者:    审核:    编辑:崔汉杰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6日

机关各职能部门:

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从制度根源上解决反复发生、普遍发生的“四风”问题,根据《中共四川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建设“回头看”的通知》(川纪办202141)精神,现就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制度建设“回头看”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全面评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各项配套制度,全面检视排查制度建设和执行中存在的制度空白、模糊地带和立规不接地气、可操作性不强等问题,废止一批违背上位要求的制度,修订一批存在漏洞缺陷的制度,新建一批适应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的制度,解释一批模糊不清的制度,纠治一批制度执行不严格不精准的问题,从制度供给侧解决反复发生、普遍发生的四风问题,为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强力支撑,确保新风正气在学校不断充盈。

二、制度文件报送要求

机关各职能部门全面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方面本单位跟进制定、配套制定、自主制定的相关制度建设情况,于430日(星期五)中午12点前以邮件形式报送党办校办,邮箱:595514067@qq.com,电话:2073

制度文件要求:

1.梳理范围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现行有效的政策制度文件。既包括各部门以学校党委、行政名义印发的文件,也包括以部门名义发布的各类规章制度、管理办法、通知条例等。

2.文件内容包括办公用房、公车改革(含公务用车配备和使用)、公务接待、兼职取酬、福利待遇(含工资、津补贴、奖金、绩效奖等方面)、评比表彰、宣传报道、节庆论坛研讨会、会议组织、教育培训、公款出国()、领导干部住房、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方面,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其他方面。

3.文件类型既包括规范性文件,如实施细则、管理办法等,还包括安排部署清理任务的通知,如楼堂馆所、表彰奖励等,以及用以解释文件、通知的说明、答复意见、回复口径等非正式文件。

4.请各部门在规定时间内报送文件全文电子档(以文件全名命名文档)和制度文件目录汇总,详情见附件。

 

附件:机关职能部门制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配套制度文件目录汇总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21426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