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莅临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新闻来源:     作者:    审核:    编辑:曾雪嘉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5日

来源:宣传部

10月11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副组长、云南省人大原副主任张百如,四川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光华一行莅临学校调研指导工作,听取学校基本情况和主题教育情况汇报,对学校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校党委书记孙一平,校长、校党委副书记赵金洲,校党委副书记赵正文与张百如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孙一平对张百如一行莅临学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简单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全面深化改革等基本情况,重点从“提前谋划,做到两个先行”“紧扣主题,做到四个到位”“攻坚克难,聚焦三个领域”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座谈会现场

听完汇报后,张百如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西南石油大学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部署早、抓得实,工作有序到位,实现良好开局;狠抓“四个到位”,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同时以主题教育为抓手,促进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张百如讲话

张百如对我校下一步的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在前期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要持续用力,抓紧抓好下一段的工作。要不断深化认识,提高工作水平,用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发展,通过主题教育深入推动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改革事业。二是把“四项措施”融会贯通起来,统筹推进,下足功夫力求实效。要对标中央八个专项整治和省委三个专项整治,查摆学校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探索实践开门搞主题教育。干部作风好不好,群众意见最重要;党员作风怎么改,群众最有发言权。要将主题教育的门打得更开些,从始至终都要扎下去听取非党员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发动非党员师生广泛参与,扩大主题教育的影响力。四是通过各种形式扩大主题教育宣传,全方位、多角度开展主题教育宣传工作,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结合学校和基层党组织实际情况,强化分类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全方位高质量推进

 

孙一平作汇报

孙一平表示,学校党委将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在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和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指导下,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座谈前,张百如、李光华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考察了机电院工业设计党支部和学校海洋天然气水合物实验室。

 

参观校史馆

 

考察工业设计党支部

 

考察海洋天然气水合物实验室

中央第十督导组部分成员,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道平,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学院基层支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