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届结业生返校重修课程的通知

作者: | 编辑:梁志厂 | 审核:

教务字〔201986

各位2019届结业生:

根据《西南石油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西南石大教〔201754号,下简称“学籍管理办法”)的规定,为帮助2019届结业生合理安排重修课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

2019年秋季学期14周内(具体时间请查看教务处网站不同类别课程的选课通知中的重修报名安排)。

二、具体要求

1、本学期返校参加重修的课程应为2019年秋季学期开设的课程,学生可登录学校教务系统,通过“综合查询”→“课程查询”→“本学期课程安排”中查询(可输入课程名的关键字段模糊查询)。

若因教学计划调整,原不及格课程不再开设的,可咨询课程开课学院申请课程替代。原则上替代与被替代课程之间学分差异不超过0.5学分,课程教学内容能够达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所规定的课程教学大纲要求,最终能否替代由开课学院和教务处的审核确定。

2、报名参加课程重修的学生须认真按时按要求完成所选课程的学习。任课教师严格考核学生的平时学习情况,对达到“学籍管理办法”第五十四条规定情形的学生,应取消其结业考试资格。

3、课程结课前,学生应及时关注教务处网站考试安排,主动联系任课教师及开课学院,明确课程考试的安排,避免出现旷考的情况。

4、重修课程考试不及格但总成绩不低于40分的可参加下学期开学前补考(考试违纪作弊、取消考试资格、旷考或实践环节课程无补考资格)。若补考不及格,则不能再次重修。

5、结业生不及格课程只允许在离校后一年内重修一次,请同学们务必珍惜重修机会,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早日完成学业。

6、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教学运行科咨询,电话:028-83032321

 

                                                            教务处    

                                                       2019830

 
更新时间:2019年0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