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普通本科学生毕业、学位证书遗失或损坏后可以补办吗?怎么办理?

作者: | 编辑: | 审核:
问:普通本科学生毕业、学位证书遗失或损坏后可以补办吗?怎么办理?
 
答:1、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毕业和学位证书遗失或者损坏,经本人申请,学校核实后可出具相应的证明书,证明书具有同等效力。
  2、申请人须按要求填写《西南石油大学本科毕业生毕业、学位证明书办理申请表》,如果是因证书损坏申请办理证明书的,须将损坏的原证书原件交回。
  3、申请人需如实提供个人信息,填写申请办理证明书的理由,并将本人身份证复印件、照片粘贴于表格规定位置(照片粘贴一角即可),若信息不符或不全申请不予受理。
  4、申请人须提供学校综合档案馆(思学楼C104)开具的学历、学位档案证明,以及电子照片(必须与纸质照片一致,格式为JPG,大小14K以内,照片文件名以姓名、身份证号码命名,刻录成光盘与其他材料装入信封一起提交)。
  5、证明书一般于每月底统一制作,次月初可领取,具体以电话通知为准。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