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 | 编辑:朱家琳 | 审核:

教务字201997

各学院:

根据《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9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2019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以下简称CET)和口试(以下简称CET-SET)网上报名将于2019926日开始。为指导学生按照要求及时完成学籍信息和报名资格校对,笔试与口试的报名、缴费和准考证打印,确保我校网上报名工作顺利完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及时间

1. 笔试(CET)考试时间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种类

考试代码

1214

09:00-11:20

英语四级(CET4

1

15:00-17:25

英语六级(CET6

2

2. 口试(CET-SET)考试时间

考试日期

考试种类

考试时间

1123

英语四级口试(CET-SET4

以报名系统口语考试安排为准

1124

英语六级口试(CET-SET6

以报名系统口语考试安排为准

我校未设立口试考点,欲报名口试的考生可在报名系统上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省教育考试院批准设立的口试考点。

二、报名及准考证打印时间安排

任务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考生网上报名、缴费

92615:00

10417:00

口试准考证打印

111809:00

考前

笔试准考证打印

120309:00

考前

三、报名资格

1. 笔试报名资格

(1)只允许我校在校学生报考。

(2)不允许我校学生跨学校或跨校区报考。

(3)未参加过英语四级考试或者英语四级成绩低于425分的,只能报考英语四级。

(4)英语四级成绩425分及以上的,本次考试只能报考英语六级。

2. 口试报名资格

只有完成英语笔试科目报考的考生才可报考对应级别口试科目,即完成本次CET4报名后方可报考CET-SET4,完成本次CET6报名后方可报考CET-SET6

四、学籍信息和报名资格校对

1. 考生注册(已经注册过的直接进入步骤2

考生登陆网站,点击“注册新用户”,用个人常用电子邮箱注册通行证账号,电子邮箱即为个人账号,考生可通过该邮箱更改密码,接收缴费成功等信息。注册成功后,用注册邮箱登录进行邮箱验证,以免错输邮箱。

2. 学籍信息和报名资格校对

考生应及时登陆网站查看学籍和资格信息。若有错漏,请按以下步骤操作:

(1)若已通过CET4CET4成绩在425分及以上)的考生发现自己没有CET6的报考资格,可以自行申请CET6资格复核,在“资格信息确认”页面提供通过CET4的准考证号进行申请。CET6报考资格自行复核不通过的请携带身份证、学生证和通过CET4的成绩单到教务处教学运行科(思学楼A102)进行手工复核。

(2)若发现无本人学籍信息或学籍信息和照片有误的,请携带本人学生证和身份证(若照片缺失或有误须同时携带本人电子版照片)到教务处教学运行科(思学楼A102)进行处理。另,研究生“班级”信息统一设置为“研究生”,无需更正。

学籍和资格信息有误的学生,请务必在92612:00之前更正,信息缺失或信息有误但逾期没有登记更改的,将无法正常报名,由此产生的后果由本人负责。

五、网上报名

92615:00后,考生登陆报名网站即可进行网上报名,报考分为考生报名资格确认、网上缴费2个步骤。

1. 考生报名资格确认

(1)报名前,考生应阅读首页的考试简介、考生须知、考试时间、报名流程、常见问题、特别提示、最新动态等信息。

(2)报名时考生需要再次进行报名资格确认(包括检查照片、学籍基本信息是否正确,查看报名资格科目是否与个人情况相符)。

2. 网上缴费

(1)根据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关于重新发布全省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7]467号)规定,CET4报名考试费为35/人,CET6报名考试费为37/人。CET-SET执行国家收费标准,报名考试费为50/人。

(2)考试报名费支持网银及支付宝两种支付方式。

(3)考生要在规定缴费时间内及时完成网上缴费,缴费时先缴笔试费用,再缴口试费用。未完成缴费的,系统会在24小时后删除考生报考信息。信息删除后,报名规定时间内考生可重新报考。考生科目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

(4)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已报考未支付的科目可以随时修改,已支付的科目不可修改或取消。

(5)网上报名时间截止后,不可以新增和修改报考信息。

(6)缴费时,如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时,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按钮更新支付状态。因考务问题或技术问题造成重复缴费需要退费的,考试中心会在考试结束一个月内原路退回考生账户。

六、准考证打印

考生需自行在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1118日起,可打印口试准考证; 123日起,可打印笔试准考证。如果忘记通行证密码可以通过邮箱重置,如果忘记报名账号可通过“找回已报名账号”找回;也可以通过打客服电话找回。

七、报名工作要求

1.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及时将通知精神传达到所有本科生和研究生,组织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信息校对和报名缴费环节,并在考前及时提醒考生打印准考证。

2. 各学院相关工作人员要根据学生实际情况,指导学生合理报考四、六级考试科目,避免学生盲目报考。

3. 各学院要认真总结分析2019年上半年本学院英语四、六级考试情况,在报名结束后以班级或专业年级为单位制定针对性的复习计划,扎实提高学院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率。

八、报名注意事项

1. 考生若在网站使用过程中存在问题,请拨打报名网站右上角的客服电话:010-62987880进行处理。

2. 考生在信息确认和报名阶段有除网站使用外的问题,请联系教务处教学运行科朱老师(思学楼A102,联系电话:83032323)进行处理。

3. 申请合理便利的残疾考生请携带残疾人证和身份证扫描件于1010日前至教务处教学运行科进行登记,逾期未登记的,责任自负。

 

 

 

教务处

2019918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