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本科学生报到、注册的通知
作者: | 编辑:王飞 | 审核:

教务字〔202074

各相关学院及各位同学:

根据《西南石油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西南石大教〔201754号)、《西南石油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本专科生学杂费收费管理暂行规定》(西南石大财〔201210号)及《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西南石大教〔202032号),为保证本科学生报到、注册工作稳定有序,现将本学期成都校区本科学生报到、注册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南充校区本科学生报到、注册工作安排由南充校区教务部另行通知。

一、已具有本校学籍的二、三、四年级学生报到、注册

1.二、三、四年级学生开学报到、注册按照线上(即综合教务系统)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执行先交费后注册制度,凡未按规定交清学杂费的学生不予注册,各学院可在“财务处综合信息门户”中实时查询学生学杂费交纳情况。

2.线上报到、注册操作流程

报到、注册责任人登录综合教务系统→注册管理→注册(选择注册或取消注册)→输入学号→分别进行报到、注册(取消报到、注册),具体操作见附件。

3.线下报到、注册时间及地点

1)时间:202093日至96日。

2)地点:学生所在学院办公室。

3)责任人:根据校行字〔200739号文件精神,注册由各学院行政负责,学校统一将注册权限授予各学院办公室主任。

4.报到、注册要求

1)对于到校报到但未交清学杂费的学生,报到、注册责任人在综合教务系统中只点击报到,不点击注册

2)报到、注册责任人在为学生进行线上注册的同时,应在学生本人学生证注册栏加盖注册章。

3)返校学生须本人到学院办理报到、注册手续,不得由他人代办。在校外参加学校安排的教学活动的学生,以及因疫情防控而延期返校的学生,经学生所在学院逐一确认、核查后代其办理报到、注册,学生返校后再补盖学生证注册章。

4)学生如因事、因病不能按时到校报到、注册,须严格按请假程序办理,并在返校后给予补报到、注册。对于逾期两周不报到的学生,相关学院应及时报教务处,并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对有关学生作退学处理。

5)辅修双学位的学生须同时到双学位专业所在学院办理报到、注册事宜。

6)请各学院于921日导出并打印本学院当学期注册情况统计表(具体操作见附件),经教学副院长审核签字确认后,报教务处学籍管理科,经学校汇总核查后,将对全校学生报到、注册情况进行通报。

二、2020级新生报到、注册

1.新生的报到、注册在学校迎新系统中进行,根据新生提供的本人录取通知书及第二代身份证办理报到、注册手续。

2.报到、注册时间及地点

1)时间:2020921日至923日。

2)地点:各学生学院新生接待点。

3.报到、注册要求

1)新生学生证于新生正式入学后制作,待新生学生证办好后,各学院应在学生证注册栏补盖注册章。

2)因故不能按期入学的学生,应当事先书面向学校请假,请假时间一般不超过两周,请假须经学校招生办公室批准。未请假、请假未经批准或者请假后逾期不报到的,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按放弃入学资格处理。

3)新生的报到、注册数据以迎新系统数据为准,请各学院务必重视新生报到、注册工作,办理新生报到、注册手续时务必仔细核对学生信息,经过审查无误后再操作,杜绝漏注册、多注册、错注册等情况的发生。

三、学籍异动手续办理

1.二、三、四年级学生。需办理休学、保留学籍、复学、降级及跳级等学籍异动的学生,应于开学第1周内向所在学院提出学籍异动申请,经学院、相关部门审查同意,报教务处批准后办理异动手续。已返校学生的手续由学生本人办理,未返校学生的手续由学生所在学院负责代为办理。

2.2020级新生。需要办理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应于学校规定报到时间起两周内,由本人向学校招生就业处提出保留入学资格申请,招生就业处受理、审查、批准后统一报教务处备案。

 

附件:学生报到、注册线上操作流程

 

教务处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财务处

202091

 
 
更新时间:2020年09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