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 编辑:董海英 | 审核:


教务字【202039

各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原则上按原计划进行。鉴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为稳步推进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及时了解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学校将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方式

以学院自查与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二、检查内容

1.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与管理情况。学院根据学校总体安排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制定的实施方案及前期工作执行与管理情况。

2.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工作进度、工作态度与存在的问题。了解掌握所有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目前工作状态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是否按计划进行,进度是否正常,如滞后,滞后的原因,能否按期完成等。

3.指导教师开展远程在线指导情况及前期工作效果。

三、工作安排及要求

1.学院自查:410-424日。各学院对2020届所有本科生进行全面检查,可采取在线汇报检查(指导教师对所指导学生单独检查、教研室组织分组检查)或学生填写《西南石油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调查表》(在教务处网站下载)等多种方式,详细掌握每个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展情况。

2.各学院要认真做好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对毕业设计(论文)进度滞后或如期完成有困难的学生,学院和指导教师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充分利用微信、QQ、电子邮件、电话、在线视频等网络渠道,加强毕业论文(设计)的后期管理,帮助和督促学生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毕业设计(论文)任务。

3. 学院针对前期工作及本次中期检查情况进行总结,并附《西南石油大学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情况汇总表》(见附件),于430日前将学院中期检查工作总结的电子版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4.学校抽查:5月上旬。学校组织随机抽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检查结束后,学校将对各学院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情况予以公布,并作为各学院年终教学考核的指标之一。

附件:

西南石油大学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情况汇总表

学院

学生人数

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进度

存在的主要问题

正常

超前

滞后

人数

比例

人数

比例

人数

比例

 

 

 

 

 

 

 

 

 

注:毕业设计(论文)学生人数以教务系统选课学生人数为准。

 

 

                                                 教务处

202049

 
更新时间:2020年04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