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课程教材选购及领取的通知
作者: | 编辑:杜成金 | 审核:

教务﹝202188

各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课程教材选购及领取工作,自2021年秋季学期起,学校不再预收教材费,课程教材采取线上选书付款,线下集中领取或邮寄的方式进行。请2018级、2019级和2020级全体同学按通知要求及时完成在线教材选购及领取工作。2021新生教材选购及领取工作另行通知。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向学生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并指导学生按时选购、领取教材,原则上已开设的所有课程都应购买指定教材,确保本学期教材选购及领取工作顺利完成。

一、教材售价

1.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按上级部门要求,出版社保本定价,无折扣。

2.实验指导书、实习实训等自编自印教材按照出厂价售卖,无折扣。

3.其他教材均按招标价即教材标价的76%销售。

4.个别教材改版、加印等原因,目前不是最终定价,可先行选购付款,后期书价确定后,统一进行线上补退结算。未上架的个别教材,后期另行通知购买领取。

二、学生教材选购及领取

1.线上选购时间为:2021823日上午8:00-826日下午17:00,请各位同学在该时间段内完成线上选购。选购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系统将截止时间后的支付结果为准,进行后续的教材发放和补退。

2.学生通过微信扫码进入趣选书小程序,登陆个人账户(用户名:swpu+学号,如:swpu201831010106初始密码123456)。登录之后请立即绑定电话号码,并及时修改密码。

图标, 圆圈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3.登录成功后即出现本专业本学期使用教材清单(见附件2),请逐一选择教材及数量,核对无误后点击“订购并支付”,进入领取方式选择页面。

1正常返校学生请选择“到校领取”。由各学院指派专业学生代表于827-29日按《现场领取教材时间安排表》(见附件3)持校园一卡通到思学楼A103按专业领取购书清单,并按清单当面逐一清点教材种类和数量,确认无误后签字领取教材,及时按购书清单分发教材。

2)暂无法返校的学生可结合实际情况选择到校领取和“快递寄送”。现场领取由班级代为领取保管,“快递寄送”需填写具体收货地址(邮费自付),确认订单及收货地址无误后付款,留存付款凭证,完成在线购。

4.注意事项

1)“趣选书”平台为我校教材采购中标供应商指定购书渠道,授权任何其他单位或个人以收取定金、提前登记等式征订教材。

2)教材领取后,请及时检查有无缺页、错页等质量问题,原则上无质量问题不得退换。如发现质量问题,请联系供应商进行更换。联系人:任老师,电话:18981829591

3)因学籍异动、补退选课等原因需要补退换教材的学生,请在830-108日期间到教材科办理补退换教材,逾期不再办理。

4)因特殊原因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购买教材的学生,请在830-108日期间通过线上购买或现场直接结算购买。

5)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请办理现场领取和补退换教材的同学,注意全程佩戴口罩,排队保持有效间距。

三、教师教材领用

2021年秋季学期有教学任务的任课教师,凭教师校园一卡通在826-108期间到教务处教材科思学楼A103领取相应课程教材,逾期不再办理。

四、联系方式

1.在线选购教材及系统使用等问题,请联系教材供应商西南新兴书局,联系人:任老师,电话:18981829591

2.投诉、建议或其他问题,请联系学校教材科,联系人:张老师,电话:83032423;杜老师,电话:83032325,联系地址:教务处教材科思学楼A103室。

教务处

2021823




 
 
更新时间:2021年0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