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实验教学管理系统交流会
作者:刘姗 | 编辑:朱家琳 | 审核:陈雨柯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本科实验教学管理水平,学校于5月9日召开本科实验教学管理系统交流会。教务处副处长陈雨柯、各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实验教学骨干教师、教务处、设备处相关工作人员、实验教学管理系统运维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廖柯熹主持。
企业代表介绍了新版实验教学系统的功能升级情况,包括排课任务下发方式优化、批量设置实验教学任务、智能化排课、在线批阅实验报告、学生实验能力画像等。双方围绕功能升级的潜在问题、实验室共享、特殊情况排课、专业认证报表需求等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
廖柯熹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实验教学管理系统建设。对于系统的升级改造,要兼顾继承和发展、融入学校特色的原则,动态适配实验教学模式的革新,注重质量保障。教务处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要进一步强化沟通,优化实验教学上中下游各环节,协同建设管理系统,减少管理和系统界面,提升师生系统使用体验感,切实发挥实验教学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重要功能。

会议场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