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全球!我校2门全英文在线开放课程上线爱课程国际平台

作者: | 编辑:王申申 | 审核:

525日,我校由计算机科学学院教师王杨主讲的《计算机与计算思维》(Computer and Computational Thinking)和经济管理学院教师陈雨柯主讲的《国际经济学》(International Economics2门全英文在线开放课程在爱课程国际平台上线,向全球学习者免费开放,对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在世界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背景下,教育部高教司于今年4月启动了高校在线教学英文版国际平台建设项目(以下简称“项目”),首批推出“爱课程”和“学堂在线”两大国际教学平台,组织推荐并建设一批代表中国质量、具备世界水准的优质英文版课程,提供给世界各国大学生进行在线学习,为全球高校抗击疫情贡献中国力量。

自从项目启动以来,学校积极响应,广泛动员,组织各学院对已经在中国大学MOOC上线的全英文授课课程和部分中文课程,严格按照爱课程国际平台课程上线标准和要求进行全英文改造,最终遴选出上线爱课程国际平台的课程。为确保课程准时和高质量上线,课程负责人利用周末和假期,克服疫情期间视频录制和制作等诸多困难,最终完成了课程的准时上线。

全英文在线开放课程的陆续推出,标志着我校在线开放课程迈出了“出海”第一步,接下来学校将采取一系列举措持续推进在线课程建设,并积极推进教育国际化发展。目前,我校尚有多门体现我校石油特色的课程已经完成或正在进行全英文改造,将陆续在“爱课程”和“学堂在线”两大国际教学平台上线。

课程介绍

《计算机与计算思维》(Computer and Computational Thinking

课程主要是让学习者理解典型的计算思维,了解计算机科学的主要核心概念,掌握计算机基础知识,初步形成对计算机及其原理、结构、应用与发展的基本认识,培养学习者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兴趣,进而培养其使用计算机科学的核心概念去求解问题、设计系统和理解人类行为的意识。


《国际经济学》(International Economics

课程设计了4个单元共计28节的教学内容,主要涉及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政策、国际金融理论、经济全球化与宏观经济政策等。秉持“用国际语言、讲述中国故事”的理念,立足中国大地,对接、服务国家需求,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熟谙国际事务、能参与国际竞争、能在国际交流中传播中国声音的国际经济类专门人才为目标,不断加强课程的国际化建设,以期推动课程教学走向国际。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