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基于雨课堂的一流课程建设实践工作坊

作者:高佳佳 | 编辑:王申申 | 审核:杨火海

为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我校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促进教学改革创新实践,助力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5月9日上午,教务处联合清华大学学堂在线雨课堂教育与培训中心在明理楼C1204举办了基于雨课堂的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实践工作坊。

本次活动邀请了清华大学学堂在线高级培训师汪静老师做《基于长江雨课堂一体化平台的混合式教学应用》的报告,汪老师对混合式教学理念、长江雨课堂一体化平台、学堂云校内在线课程建设、课堂内外的信息化教学等实际操作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介绍了雨课堂的弹幕、投稿、直播授课功能,让教师以年轻人的方式了解年轻人,真正将“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融入课堂。

共有30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参加活动的教师跟随汪老师进入雨课堂智慧教室平台进行了实践操作,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教师们与培训讲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丰。

工作坊现场(一)

工作坊现场(二)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