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线上教学情况总结

作者: | 编辑:洪俊 | 审核:

 

根据《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西南石大教〔20205号)和教务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开学教学检查的通知》(教务字〔202014号)要求,结合体育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开学检查实施方案对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32日)的行课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如下:

一、教师授课方面:

(一)总体状况分析:

根据检查情况,教师们都能按照学校要求进行在线授课,部分教师采用学习通进行授课,部分教师采用QQ视频同步等其他授课方式。在授课的过程中,能够保证积极良好的授课状态,同时也能够保持跟学生的良好互动,授课完毕后能够及时的跟学生互动答疑,整体授课状况初现良好。

(二)出现问题分析:

1、因为是初次采用在线授课的方式进行授课,部分教师对采用的授课软件的部分功能不是太熟悉,在授课的过程中出现了些小问题,经过教师的临时调整,对授课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的解决。

2、软件不能适应更多电脑系统,所以只能采用手机+电脑的方式进行在线授课。

3、授课高峰时段网络拥堵,部分教师在登录学习通时,不能够及时的登录,临时改换其他在线授课方式进行授课。

4、由于授课高峰时段网络拥堵,部分老师在授课的过程中,出现视频画面延迟或卡顿现象,授课过程教师通过留言和语音的方式进行了指导调整。

5、在授课的过程中,无法判断学生动作是否标准,进行及时纠错指导。

6、学生练习情况评价比较困难。

7、部分技术实践性强的课程,由于场地、器材受限制,不能够很好的达到授课效果。

二、学生听课方面:

体育学院32日授课班级合计29个,体育教育专业14个教学班,到课率97%。全校公共体育课程15个教学班,到课率为90.25%

(一)总体状况分析:

第一天线上授课,总体状况良好,大部分学生能够学校教学时间安排上课,学生参与在线授课的积极性较高,体育专业学生能够积极的在课堂上与教师进行互动,下课后能够提出疑问进行咨询。

(二)出现问题分析:

1、公共体育班级部分学生都挤到了一个班上上课,导致网络拥堵,授课画面延迟卡顿。

2、有部分学生没有加群,没有能够及时的参加到首次的在线网络学习。

3、学生进入课堂学习有迟到的现象。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