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周线上教学情况总结

作者: | 编辑:洪俊 | 审核:

 

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法学院精心组织安排下,老师们经过辛苦准备和工作,学生们的配合下,疫情期间第一周法学院19门课程,38个教学班均顺利开班并完成教学任务,未发生老师缺课、迟到早退等情形,老师们大都按照事先制定的在线教学方法设计完成了教学内容。学院领导和学院教学督导委成员深入各个在线教学班级听课检查,一定程度上保证了教学质量。

法学院本科在线教学专项工作小组精心组织和安排,按照《法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实施方案》的要求,对老师们在线教学进行动员,组织老师们参加各种网上教学和网络课程制作的培训,同时学院也进行了各种形式的培训和指导,组织专人对老师们进行技术指导,让老师们从零开始到能较为熟练使用各种网络授课平台。法学院教学办公室对有教学任务的老师进行提醒,安排学院领导进行开学教学检查,安排学院督导委员会成员进行教学督导。

老师们更是尽心尽力投入,特别是很多年纪较大的女老师对电脑和网络技术几乎是没有概念,但为了能够对学生进行在线授课,强化各种技能,甚至是和学院相关人员通过视频,一步一步操作来学习和掌握在线授课平台的使用方法。法学院女老师多、老同志多,而且是文科生,对很多技术都一窍不通,这次为了能学习和掌握在线授课各种技术,可谓是甘心付出了大量心血来学习和准备。

根据部分老师以及督导委成员反馈的情况来看,学生对在线授课还是能够较好接受,听课也比较真正,能够积极回答老师问题,互动效果较好,在线作业能够完成。

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不能保证所有学生都能够在另一端认真听课,其听课的具体情形无法完全掌控,特别是后面,网络授课的新鲜感过后,可能会更不确定性;二是部分老师对各种网络授课平台、学生交流工具的操作还需要进一步熟练;三是由于使用各种平台的人数庞大,特别是学习通的容量有限,高峰时期学生和老师登录受限,或者功能受限,或者出现卡顿,甚至断网等不确定情形,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在线授课。

 

                                         法学院

                                 202036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