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院:2020年春季学期3月线上教学情况总结

作者: | 编辑:洪俊 | 审核:


时间悄然进入了三月底,艺术学院线上教学工作已经平稳进行了4周。在这4周的线上教学工作中,共有59门课、27个教学班、38名教师和12763人次学生通过雨课堂、超星学习通、中国大学MOOC(爱课程)、腾讯会议、腾讯课堂、钉钉、QQ群等平台完成线上教学。

艺术学院在219日组织了开学前在线工作筹备小组的第一次线上会议。会议围绕《西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1-4周行课方案》进行了讨论,为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供了思路。

新学期开学以来,艺术学院整体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老师们课前准备充分、上课情绪高涨,学生们积极配合、学习认真、出勤率高。截至日前,艺术学院线上课程开出率均达100%,做到了应开尽开;参加学习的人数达99%。开课总体情况较好,开课率、到课率均达到较高水平。

线上教学质量监控方面,艺术学院实行全员参与的监控小组-教师自查-学生评价三级质量监控体系,确保本学期在线教学有序、有效开展。学院监控小组负责工作安排、信息掌握、督导工作的组织和安排,对学院教师教学与学生学习过程进行管理与监督。重点对学院开设课程的教学准备、教学组织与实施情况、学生学习情况进行监督。教师根据建课、线上教学情况调整线上教学安排,及时统计教学班人数、当日到课人数和授课方式,并根据课上学生学习、讨论、作业等完成情况总结经验。学生参与了针对课程教学空间建设、课程组织情况、电子教学资料提供、网上答疑、出现的问题等方面的调研。

虽然不能面授上课,但是无论身在何方的艺术学院学子仍然对开课后的日子充满期待。

艺术学院

2020330

 

   


 

 
更新时间:2020年0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