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秋季开学检查情况总结报告

作者: | 编辑:叶雪琴 | 审核:


按照《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教学准备及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在防疫新要求下,我院认真组织并完成了本学期开学系列教学工作,通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没有任何异常情况出现,顺利推进本科教学各项工作。

由于今年防疫特殊性和我院学科专业实践环节较多的特性,导致我院部分实践教学任务在开学前做了一些调整,在教务处的指导下,学院教研室、实习队、教学办公室、学工办公室一起行动,做好调整方案,保障我院实践环节的顺利推进,包括2017级资勘专业生产实习在开学前一周由现场实习调整为校内实习,2018级资勘专业的沉积相实习由开学执行推迟到寒假期间执行等,保质保量完成课程教学目标任务。

本学期我院承担了石油工程学院国际班学生的《地质学基础》课程,考虑学生地域、时差等问题,任课教师积极行动,在开学伊始就与石工院联系,落实课程教学执行计划,保障课程教学任务顺利推进。

开学补考中由于受 疫情影响,我院2020春季课程中补考自排课程数增加,2019年秋季学生课程又需要完成网阅系统相关工作,老师们都积极配合,本周内我院补考工作顺利完成。

学院成立了开学教学检查工作小组,学院领导、院督导组专家、各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教学办公室、学工办公室多为多层次联动,从课表发放、师生通知、课前提醒、应急方案逐级递推,层层落实,保障我院第一周教学运行顺畅完成,最终在全院教师员工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开学第一周教学工作有序完成,无任何突发状况出现。

在本周教学检查工作中发现我院教学秩序总体运行良好,教师精神风貌良好;但在检查中也发现存在个别同学上课玩手机、精力不集中的情况;也有同学反映因疫情上了半年多网课,突然进行线下上课会存在不适应的情况,这需要时间调整适应;面对这些情况,在后期的教学工作中我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还需要不断调整,从而促进学院整体学风建设。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9.11

 
更新时间:2020年0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