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报名通知

作者:邓璨 | 编辑:朱家琳 | 审核:廖柯熹

根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是当前一个时期高等学校面临的主要任务。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简称大赛)的宗旨是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切实提高计算机基础教学水平,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大赛始于2008年,已经举办了十多届。2018年大赛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学校认定为国A级比赛。

2023(16)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参赛对象为2023年在校本科生。大赛第一阶段为校内选拔赛;第二阶段为推荐作品参加四川省省赛;第三阶段为由省赛组委会推荐作品参加国赛。

为了挖掘有潜力的作品,培育和打造优质作品和参赛队伍,现将校内选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作品类型

(1)软件应用与开发;(2)微课与教学辅助;(3)物联网应用;(4)大数据应用;(5)人工智能应用;(6)信息可视化设计;(7)数媒静态设计;(8)数媒动漫与短片;(9)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10)计算机音乐创作;(11)国际生学汉语,写汉字

2. 校内选拔赛时间

12023331日晚上23点前填写在线报名表:

           https://docs.qq.com/form/page/DYlhBaFFOeFBqdVBy

2答辩时间:暂定为202346日。参赛队伍必须有可展示的作品(创意类须有详细的作品说明);需提供作品的演示视频(5-8分钟)及相关设计说明书;现场答辩要求对作品进行演示。

3.参赛队要求

参赛学生为西南石油大学在校本科生。参加数媒动漫与短片、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人工智能应用挑战赛的队伍,其全队学生人数最多5人。其余分类的队伍,其全队学生人数最多3人。每队指导教师最多2人。

4. 特别说明

1)指导教师需要全程参与校内选拔赛工作、省赛国赛带队和与大赛相关的其它工作,如不能参与,视为放弃指导;

2)参赛作品的第一指导教师的职责包括技术指导、PPT制作指导、答辩指导等。若仅提供作品创意,而并未对该作品的后续指导尽到职责,视为放弃指导教师第一排名;

3)参赛队成员需要在参赛作品中承担具体的工作,否则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更多大赛通知请及时加入校内选拔赛QQ群:

欢迎的加入!

 

计算机科学学院

2023313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