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科

科 长:洪俊

科 员:孙丽颖、陈思

联系电话:028-83032035

办公地点:思学楼A104

科室主要工作

  • 1. 研究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理论、内容和方法,负责建设符合我校实际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 2. 组织制定(修订)教学质量保障的各项规章制度,制定(修订)各教学环节的质量标准,建设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的教学管理运行机制。

  • 3. 负责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的信息化建设;开展评教体系的研究与改革、评教工作的组织与管理、评教数据的统计及分析工作。

  • 4. 组织开展各教学环节质量的检查、监督与管理,组织开展各种专题形式的教学研讨,及时分析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做好信息反馈和整改落实工作。

  • 5. 组织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基本状态数据的统计与分析工作,完成本科教学质量年度报告,分析本科教学质量状况。

  • 6. 组织制定各类教学奖评选办法,组织开展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考核、课堂教学质量奖、各级教学名师等教学评奖活动;组织开展校级教学团队的评选和省级、国家级教学团队的推荐评选工作,落实各级教学团队建设任务。

  • 7. 负责教学管理学生信息员信息管理系统网站的建设、管理与维护工作;负责学生信息员队伍聘任、建设、日常管理、考核及优秀学生信息员的评选和表彰工作;负责学生信息员提供信息的收集、分析、处理与反馈工作。

  • 8. 负责“西柚教务”公众号团队的建设、管理及运营工作,负责微信公众号功能应用的开发、维护与升级。

  • 9. 负责教学建设与改革和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等信息的收集、处理与反馈工作,负责《教学工作简报》的编印工作。

  • 10. 参与制定和完善二级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考核办法,修订考核评价指标体系,负责组织开展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考评。

  • 11. 组织制定国际学生人才培养方案、教学管理办法、教学质量保障条例等。

  • 12. 负责国际学生教学质量的监督与评价工作。

  • 13. 规划并协调本科教学评估中由教务处负责的工作。

 
 
最后更新时间:2023年0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