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沉积地质教研室开展北碚实习基地建设及野外备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0日      作者:夏青松     编辑:李明科     审核:     浏览:[]

为响应我校 “双一流”学科建设、紧密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一步推进北碚野外实习基地建设的进程,地科院沉积地质教研室相关教师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相关人员一行于2019年12月6日至12月8日在重庆北碚天府镇开展了实习基地建设与野外备课活动。

老师们实地考察了实习基地的设备设施,开展了情况摸排和实地测量工作,对自习室和教室的改建、学生宿舍和澡堂的设施提出了具体改善的内容和方案。

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中关于安全、环保的教育,本次活动特别针对勘查技术与工程的实习内容进行了野外踏勘、剖面点选取,明确了对应的教学要点、野外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

与此同时,为提升青年教师的野外教学水平,发扬教研室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彭军教授、李凌、陆廷清副教授分别在嘉陵江组、自流井组大安寨段及须家河组等露头剖面讲授了野外教学示范课,为青年教师传授教学技巧和教学心得。

本次活动既是推动重庆北碚基地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学校、学院领导和教研室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学生野外实践能力培养的一个缩影。

说明: C:\Users\dsf\Desktop\IMG_20191206_113545.jpg

与国资处、后勤工作人员考察实习基地宿舍楼并确定改善方案

说明: C:\Users\dsf\Desktop\IMG_20191206_100608.jpg

国资处及后勤工作人员考察实习基地食堂楼顶漏水情况

说明: D:\教学\教研室\北碚基地建设暨备课计划2019.12\照片201912\IMG_20191207_103058.jpg

彭军教授作野外教学示范课

说明: IMG_20191207_170631

李凌副教授作野外教学示范课

说明: C:\Users\dsf\Desktop\微信图片_20191209103745.jpg

陆廷清副教授作野外教学示范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