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联合承办的“四川盆地与塔里木盆地震旦-寒武系碳酸盐岩勘探理论与技术交流研讨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8日      作者:谭秀成     编辑:李明科     审核:     浏览:[]



为了加快塔里木和四川盆地深层-超深层的勘探步伐,有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由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发起、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和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共同主办、四川盆地中心和西南石油大学联合承办的“四川盆地与塔里木盆地震旦-寒武系碳酸盐岩勘探理论与技术交流研讨会”于2019年元月15-16日在新都顺利举行。参会单位包括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西南石油大学、东方公司、浙江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出席会议代表100余人。

黄旭日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杭州院姚根顺书记、塔里木盆地杨海军院长和西南油气田杨雨院长主持了本次会议。会议两大盆地深层-超深层勘探成果、勘探方向、勘探技术、基础地质理论及瓶颈问题等开展了深入研讨。14位与会专家做了精彩的报告,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谭秀成教授报告指出相控早期岩溶孔洞型储层成岩保持是古老深层—超深层规模性储层的主要成因,超深层碳酸盐岩储层并不存在孔洞消亡带,为深层-超深层勘探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支撑。姚根顺、沈平、汪泽成、沈安江、赵路子、杨海军、彭朝全、张虎权、马培领等十余位专家,针对新层系、新领域和瓶颈技术等进行了重要发言。田军副总经理也代表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发布了塔里木超深层勘探重大突破消息,轮深1井在8200m以深试获高产工业油气流,成为超深层油气勘探突破的重要里程碑。

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田军在会议总结发言时充分肯定了此次研讨成果,指出与会专家新的勘探思路和勘探技术必将进一步加大两大盆地深层-超深层油气勘探步伐,鉴于西南石油大学在碳酸盐岩勘探中的优势和特色,也希望西南石油大学在今后的塔里木盆地深层-超深层勘探中再做更大贡献。(图:杨梦颖、汤艳玲;文:金值民)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黄旭日院长代表学校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中石油杭州院书记姚根顺教授主持会议


与会领导、专家听取相关报告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谭秀成教授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