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LEAD软件培训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0日      作者:     编辑:李明科     审核:     浏览:[]

为全面提高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测井资料处理解释的实操能力,积极备战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孙佩来我院进行LEAD软件培训。本次LEAD软件培训于2020年1月13日至1月15日在明辨楼E区实验中心机房E805顺利召开,来自测井方向的老师和学生共35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LEAD是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开发的与EIlog成套装备全面配套集成化测井资料处理解释软件系统,可满足储层快速直观解释、精细解释及综合评价的需要。此次培训涵盖了测井资料预处理、常规测井资料处理解释、特殊测井资料处理解释等。孙佩老师科学设计培训内容,通过测井仪器及算法原理介绍、处理解释工作流程详解、应用实例剖析、现场数据演练等多种方式相结合,为学员详细讲解了LEAD软件的各个模块。在孙老师及学员的共同努力下,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学员们基本掌握了LEAD软件的应用,增强了测井资料实操专业技能,为后续的教学和科研奠定了基础。(图/陈梦玲 文/赵仪迪)


高级工程师孙佩


培训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