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干实事 提质量 潜心开展实践教学育人——记基础地质教研室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3日      作者:     编辑:李明科     审核:     浏览:[]



按教学计划,地科院2021年度野外地质认识实习于7月12日开始在峨眉山野外实习基地开展,本次实习由基础地质教研室承担。2020级资源勘查工程、地质学、地理信息科学三个专业学生参加此次实习,指导教师全部由基础地质教研室党支部的党员担任。按照新时代人才培养要求,教研室党支部充分发挥广大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将实践教学育人工作贯穿于实习教学全过程。


首先,为强化实践教学质量,经地科院同意,实习队聘请我院教授会张哨楠教授、王兴志教授两位国家级专家作为实习队特聘顾问,全程指导野外实习,并带领广大实习党员开展野外实习路线和实习资源建设。从7月12日开始,两位专家上午随队实习,下午带领全体实习教师冒着36摄氏度以上的高温酷暑提前到实习剖面上踏勘实习剖面、摸排实习剖面现状、规划本次实习内容和要求,为广大年轻党员教师和备课教师认真梳理实习内容、统一实习要求。专家的示范引领有力地促进了教师实践教学能力,提高了实践教学质量;同时老专家在野外“潜心育人担使命,爱岗敬业筑师风”的工作作风也给广大年轻党员教师和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其次,在实习过程中,充分发挥广大党员教师的优势与特长,为广大实习学生创造有利学习条件。在实习过程中,在实习队的统一安排下,利用野外剖面实习结束后的时间,分别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地学科普讲座、室内沙盘参观讲解等系列活动,为广大2020级学生的野外实习效果的提升干实事、务时效。(图/范存辉 文/范存辉)

 

张哨楠教授指导野外集体备课


王兴志教授指导野外集体备课


组织学生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组织学生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王浩挣老师给学生开展地质科普讲座


朱贝老师给学生开展地质科普讲座


实习队组织学生参观我校峨眉基地内的地质图沙盘模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