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科院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2日      作者:胡笙     编辑:李明科     审核:朱江     浏览:[]

寒假将近,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保证各实验室在本学期结束以及寒假期间安全运行,1月12日下午,由学院赵晓明副院长领队,实验中心主任谢林组织,实验中心人员以及安全卫生管理员参与,对我院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

本次检查主要是针对危化品存放管理、水电安全管理、实验室卫生管理和安全通道管理等几个方面。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与实验室师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知识的交流,指出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拍照记录,共同讨论解决办法,提出合理且快捷的整改措施,并明确了完成时间,要求各实验室严格按照学校规章制度,切实做好实验室各项安全工作,杜绝一切安全隐患,保障我院实验场所的安全。

排查工作完成后,赵晓明副院长指出,我院实验室安全状况总体良好,卫生状况明显提高,电器乱拉接现象也得到改善,但是仍然有个别实验室存在排插串联的用电隐患,要求实验室负责人尽快联系电工,对实验室电路进行合理修改,保证实验室用电安全。(图/吕斌、邓茜雯,文/胡笙)

实验室检查现场(一)


实验室检查现场(二)


实验室检查现场(三)


实验室安全隐患(插线板串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