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1日      作者:李明科、池皓诣、潘广宇、陈昊     编辑:李明科     审核:赵晓明     浏览:[]


 

1110日上午,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在明辨楼A302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八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赵晓明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员参加会议。

参会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大家在会上相互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想和体会。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大会批准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批准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

最后,赵晓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我们要重视教育,要重视科技,最终要落实到人才培养上来;建议学院班子成员要深入各教研室,指导教研室教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地科院要有特色发展,要坚持“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的理念,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