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首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软件开发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9日      作者:刘福烈     编辑:李明科     审核:赵晓明     浏览:[]

11月25日,由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联合创办,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学会、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勘探地球物理分会、中国石油学会石油物探专业委员会、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油气勘探软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软件开发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线举行。我院学子获特等奖1项(全国2项),一等奖1项(全国8项),二等奖3项(全国13项)、三等奖3项(全国15项);我院张固澜和岳玉波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闭幕式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张玲玲主持。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张少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郝芳出席闭幕式并致辞;西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学会中国区执行董事黄旭日教授,英特尔能源行业客户总监杭晓东,中科曙光副总裁曹振南通过视频方式对大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我院学子罗一梁(特等奖获得者)受邀发表获奖感言。


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张少华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郝芳致辞


大赛秉承创新发展的理念,以“打造物探软件生态”为主题,激发地球物理、软件工程及其他信息技术相关专业大学生解决实际地球物理问题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提高大学生的算法实用化水平和综合实践能力,推动先进的信息技术与地球物理结合并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促进国产物探核心软件与高校前沿技术深入结合。


我院杨丰驰团队(一等奖获得者)在线决赛答辩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