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等媒体报道地科院把学生党课“搬进”车间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9日      作者:李佳芮 周峙岐     编辑:李明科     审核:赵晓明     浏览:[]

《教育导报》讯(李佳芮 周峙岐)3D打印、数控加工、焊接操作……5月20日,西南石油大学地科院2023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上,全体学员在工训中心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劳动实践活动。

西南石油大学地科院联合工程训练中心以 “结对共建守初心,劳动赋能助成长”为主题,引导同学们根据个人特点,进行个性化选择,从车削加工体验、钳工体验、铸造体验、数控车削加工体验、数控铣削加工体验、特种加工体验以及焊接体验7个工种中选择一项实践课程。

西南石油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教师程亮为学员们介绍了本次工程体验活动内容。学员们选择工种到不同车间进行具体学习和实操。车间老师从理论知识进行讲解,指导学生掌握操作原理和细节,并上手体验操作。

“体验过程中让我意识到,通过实践将知识付诸于实物,努力收获回报,受益良多。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将保持对劳动实践的热情,汲取更多知识和技能,提高个人实力和综合素质,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位参加实操的学员表示。

西南石油大学地科院党委副书记张勇介绍,将劳动实践环节融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过程中,体现将劳动教育纳入学生党员教育培养,让同学们在劳动中坚定初心,端正入党动机,引导学生热爱劳动,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截图

教育导报报道截图

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5872011/rmh35872011

教育导报网报道链接:http://www.scedumedia.com/news/item/19065

四川教育发布网报道链接:https://www.scjyfb.net/_wx/_wx_home_news_i.aspx?iid=638209688773172315&said=637128828486681831

中国网报道链接:http://t.m.china.com.cn/convert/c_uOwx1pHO.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