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科院硕2021级新生破冰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8日      作者:     编辑:地科院研宣部     审核:     浏览:[]

10月17日下午3时,西南石油大学地科院在二期足球场成功举办了2021级硕士新生“破冰行动”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促进21级硕士新生交流认识,提高团队协作能力。活动自宣传以来,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2021级硕士研究生、院研究生会主席、各部门部长以及干事共计90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自我介绍、踩气球、木头人三个环节。活动伊始,同学们分成4组,各组成员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待自我介绍完毕后,随机抽取同学介绍其左右两位同学,期间有小组成员没能记住周围同学信息,受到了下蹲、俯卧撑或表演节目的惩罚。在此环节,同学们相互认识,寻找共同爱好。紧接着是踩气球游戏环节。该游戏由各组人员在自己的脚上绑上气球,然后进入各组场地进行分组角逐,最终每个组停留在场上的5名同学代表自己的小组参加决赛。游戏过程中,同学们或游走在场地边缘,尽力保护自己的气球,或冲到场地中央与对手正面对抗,或悄悄跟随,寻找偷袭机会并一击得手。在决赛的最后,有的小组剩余选手较少,于是3组“结盟”,优先淘汰场上人数最多的组,但是由于实力差距悬殊,“计谋”没有成功。游戏期间,小组代表在同学们的鼓励欢呼中,一直奋斗到最后一刻。最后为木头人游戏环节。在这个环节中,有的小组比较着急,多次被抓住,有的同学稳扎稳打,最终取得胜利。活动期间,大家互相监督,互相鼓励,整个运动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同学之间的关系也变得十分融洽。

破冰活动举行的时间虽然不长,却给了21级新生一个认识与了解彼此的机会。不仅让同学们体验到丰富多彩的游戏,更是让同学们关系不断拉近,快速融入地科院这个大家庭。相信在接下来的三年里,同学们的学习能够天天向上,科研更是事事顺心。(图/文 袁川洲 朱梦渊 胡欣欣)

同学们在进行踩气球游戏

同学们在进行木头人游戏

同学们进行最后的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