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参加第四届地下空间开发和岩土工程新技术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5日      作者:唐涛     编辑:地科院研宣部     审核:王春华     浏览:[]

2022年9月23日至25日,由中国建筑学会工程勘察分会及中国建筑学会地下空间学术委员会主办,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多家单位与行业协会共同协办的第四届地下空间开发和岩土工程新技术发展论坛在广东广州召开。多名专家学者受邀出席会议,以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参与学术讨论。

会议以智能、安全--城市地下空间开发过程中的岩土工程新技术发展为主题,邀请到岩土工程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作特邀报告、大会报告。大会特别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院士和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丘建金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我院研究生唐涛以线上形式参加会议并作报告发言,在会议专题“城市地下空间、隧道、地铁等施工和运营中的岩土工程问题”作了题为“川西地区隧道工程有害气体致灾类型研究”的报告,在会议期间与专家学者进行了积极地探讨与交流地下空间开发领域最新技术、成果和工程案例。

此次论坛促进了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中规划、设计、施工、检测、监测、运维等方面的技术进步,促进了地下空间开发人才的成长和开发技术发展,也提高了我院学生对于我国城市地下开发过程中所遭遇岩土工程问题的认知水平。

我院研究生唐涛作报告发言

我院研究生唐涛作报告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