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关爱,传递温情——资环院新生入学教育开展爱心宣讲

发布日期:2012年10月30日      作者:zhy     编辑:     审核:     浏览:[]

“一点爱心可以帮助一个人,一片爱心可以温暖一个社会”——由资环院勘查技术与工程学生党支部自发建立的知源爱心基金会,自2008年成立至今,通过一系列的社会倡导、募捐筹款和资助服务,践行着“奉献关爱、传递温情”的公益宗旨。

10月29日晚七点,资环院“2012级新生入学教育之感恩教育”则以知源爱心基金会为主体,在思学楼B210展开了爱心宣讲,并邀请到曾经的基金会成员、2012级新生辅导员李龙珂,以及上届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邓伯龙担任嘉宾。

活动首先针对基金会的基金来源、活动形式、部门组成以及后续招新等相关事项作了介绍。通过讲解和图片展示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基金会的活动形式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通过爱心义演、普及募捐等形式筹集资金和物资,借“义务支教贫困山区”、“关爱留守儿童之家”等暑期社会实践的机会为贫困山区孩子们送去温暖;也通过对新都区部分中小学校的调查和协调,为符合资助条件的贫困学生提供每月学习生活补助;还包括“走进敬老院、关注孤寡老人”、“零钞回收”、“募集军训衣物”等社会公益活动。对于新学年即将展开的工作,基金会将以“一瓶水的护养,浇灌一次成长”为主题,在招新完成后的新一年里,展开“矿泉水瓶回收”、“元旦爱心义演”等相应的活动。

随后,参与过基金会2011年“赴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且拖乡中心校爱心支教”暑期社会实践的基金会成员邓伯龙,通过电子书为大家展示了他们的实践生活,表达了他在支教过程中的切身感受,并且播放了此次实践活动从筹备到支教再到收获感动的51分钟全程记录视频。

最后,时任爱心支教实践队队长、现任资环院2012级学生辅导员的李龙珂老师向资环院2012级新生发出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常怀一颗感恩的心,积极加入到爱心和光亮的传递中,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去温暖和希望。

(讲解且拖中心校爱心义务支教过程)

(责任编辑:admin)

关闭